Saturday, August 1, 2009

卡葱嘎带



收费电视电影台常播出70年代的武打片,让大家有机会重温狄龙、罗烈、姜大卫等武打小生年轻时的风采,姜大卫因为靓仔过我太多了,所以不大爱看他,狄龙爱扮大侠,也不喜欢看他,罗烈就不同,性格小生,忠奸皆宜,是我偶像!

但偶像归偶像,我常挂在嘴边的还是他弟弟,“罗来衰”!

这罗来衰是广东话,和福建话“卡葱嘎带”有异曲同工之趣,皆指自讨没趣、自取其辱。

这罗先生或卡先生最近更频密出现在我们周遭,如前几天某个最近极少见报、全拜结婚之喜才有机会曝光的地中海助理,为了护主,敢敢把一间购于1981年、那时价值19万的老房子拿来制造贪污疑云,在坊间被“酸”到臭头,连卖党报的安蒂都说:“下衰人,卡葱嘎带!看人shoot、伊也shoot,都不看人家老爸平等老先生什么身家地位?19万只不过是拔一条脚毛而已!”

另一个“卡葱嘎带”或“罗来衰”的就是我们的林家大公子,好端端一个全国总团长,明知道要修改法令都得靠国会,却也要学人参加非法集会!而内安法令的利弊存废,难道官爷们不知道吗?难道靠上街呐喊就能成事吗?要真如此,以后有什么意愿要表达,大家上街就行啦,何必劳师动众举行民主选举?

好啦,林公子为何反悔我不知道,要是因为星期六的集会是非法的,那提前星期五带领20名民青团到国家皇宫提呈备忘录可有申请准证?

搞到在网路上被网友笑到脸黄,说我们民青团当国家皇宫是KOPITIAM,喜欢喜欢就去坐一下!那不是罗烈的弟弟、罗来衰吗?真是卡葱嘎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