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莫让仇者快!



最近重温《三国》与《水浒》,里头有个小东西叫“绊马索”,君勿小看这埋伏在草地、树丛、甚至官道间的小玩意,碰上它,不管你人有多强马有多壮,一样要人仰马翻!

现在时代进步,大家出有车入有轮,除了喜欢躲在大树后面抓迷藏的朋友应该没有谁可以绊倒你。不过有形的绊马索虽然被淘汰了,但无形的黑手还是阴魂不散,那就是最近流行得紧的“扯后腿”!

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比起那只对奔马有效的绊马索,扯后腿这家伙更阴险、更有杀伤力,它无时无刻、无色无相,可以收发于瞬息之间、制敌于千里之外,只要一个不爽,随时可以让你在任何场合饮恨、哭都没有眼泪!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博士日前在联邦直辖区民青团、妇女组常年大会上就做出呼吁,那些欲当候选人的党同志,必须先签署一份宣誓书、一旦不获授以候选人委任状,也务必支持其他获派上阵的同志、不可以扯后腿。

我在想,许主席这么登高一呼会有多少成效?需知扯后腿不像绊马索、一旦置下还有迹可循,说不定哪位嗅觉了得的朋友还可嗅出是谁的杰作,但宣誓书除了可以吓吓安分守己的乖孩子,对那精通扯腿神功的“英雄好汉”又能够起什么作用呢?

再说,民政党一年只有春夏冬三季,少了一个可以算账的秋天,没有血淋淋的死鸡,猴子又怎么会怕?君不见“倒丁“事件后,基本上这同班同学又蠢蠢欲动搞“倒许”?还有那些扬言“老丁不倒、他就先跑”的青年才俊不但没跑,更被党委以重任!

所谓令出如山,如果没有严行执行国法家规,一而再再而三的允许骚乱,这党国威信又如何建立?稍微懂点历史故事的朋友,想必知道史记《孙子吴起列传》中“三申五令”的典故,故事主角孙武先生为了建立军威,不惜冒犯吴王阖庐,把两位无视将令、嬉笑玩耍的吴王爱姬推出砍了!

哎呀,话题扯远了,还是说回民政党的当前正经事吧!当然,文明时代不可能出现类似血腥场面,而扯后腿是人性丑恶,更不是一纸宣誓书足以防范,所以说,如果要临时抱佛脚靠书面约束,那无疑缘木求鱼、不如归去!

许多时候,这阵前后腿还是领袖们有意无意留下的手尾,就以308海啸来说,有谁可以否认,当时过多的首长候选人是灭顶海啸导因之一?前民政党老总林公敬益同志的一句“支持率决定首长人选”,还不引起各首长候选人区内的对方支持者群起倒戈?原因很简单,A候选人区内必定包含BCD的支持者,这些BCD支持者为了个别老大的得票率,很大可能会把选票投给民联候选人,在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情况下,这几位准首长不“倒直直”就真的有鬼了!

前车可鉴,虽然惨痛了一点,希望来届大选民政党可以吸取经验,如果因此而痛改前非的话,那无疑亡羊补牢,但要还是一本通书读到底、每个选区都有三几匹自家马先行撕咬的话,到头来别说宣誓书,就算投名状、卖身契也无法避免扯后腿自我相残,只怕最后得益暗笑的又是林公冠英先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