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下届大选拆什么?

27、2、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10


我国的政治战况是越演越烈,从大人物的台前幕后过招,发展到小家伙的网络论坛厮杀,这种情形不知道该说是时代进步还是人性本恶。不过要是有一个古人莫名其妙来到马来西亚的话,我看他不止会目瞪口呆,搞不好还会被政坛的黑暗污秽吓得落荒而逃!

最新一件政治小人物的口水战,就发生在目前最火红的“面子书”(Facebook)上,槟州副首长助理沙迪斯慕尼安迪捏造谣言、诬蔑民青团副团长方群龙在国阵青年团会议上被巫青掌掴(slapped)!

据我所知,方群龙为人刚正不阿(之所以如此,才会对猫政府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事作风无法释怀),在党内更是出名不懂托大脚的不识时务份子,所以当他看见副首长助理在面子书上对他的抹黑,当下就气得跳脚。

其实这些下三滥的攻击行动存在已久,早就有许多藏头缩尾的家伙把部落格、电子论坛等当着打击工具。上至首相、下至小喽啰,只要你伸出头来,就有一堆人蹲在暗处对你涂黑抹墨,虽不见血花飞溅 ,但也战况剧烈。问题就出在政府对这方面的监管松宽,以致网上这种日以继夜“攻城克敌”的作为,已经进入一个不容等闲视之的“境界”了。

特别是当方群龙报警后,抹黑者向求证的媒体发表的言论,也让人叹为观止,他(抹黑者)说他只是在自己的面子书网页上发表个人意见,并不是到方群龙的网页涂写,还问记者“又关他(方氏)什么事?”,更怪责方群龙不现身否认、而直接报警行动是要“政治化”这件事。

我不知道该笑他无知还是气他野蛮,一个人在网络对别人作出人格谋杀,被揭发后不但不知悔改,还大言不惭的问“关他什么事?”,难道他以为家中的电脑是私人包厢,只是用来自娱自乐的?岂不知当言论一被放上网络、就举世共享吗?在这种情况下,被抹黑者还不许喊冤,还真叫人纳闷,这个沙迪斯慕尼安迪脑袋到底是怎么长的!

除了网络留言伤人之外,还有一种现代科技遗祸也不可小觑、就是抹黑短讯。还记得去年峇东巴西补选吗?那时公正党领袖沈志勤不就曾贿选短讯而报警吗?要是根据这位副首长助理的逻辑,沈先生干嘛不站出来澄清就算,还要“政治化”课题?

由此类推,难怪郭庭源先生的“地府短讯”可以不了了之,看来猫政府对类似事件的看法是“发者可以无罪,收者不能多心”、“我讲你是给脸你,你报警就是政治化”!

上面这些短讯、留言还说冤有头债有主,以下这个就有够“无头公案”了!大家还记得2008年306的韩中万人造势大会吗?出席者都带着满腔热血回家,但或许有人怕这滚热的血气会被时间“摊冻”,隔一天就有一则短讯满天飞,内容大概是这么写:“某方面不满韩江学院借出草场让行动党主办聚会,撤销学院准证,目前学校招牌已被拆除,请转发此短讯”。

当时许多人亲身跑去韩江中学外一探究竟,哇!真的喔!围墙上的韩江金字招牌被拆得七零八落!这回不必多讲,一定是国阵政府欺人太甚、搞政治搞到拆学校!不给他“倒”就没天理了!那时候又有谁愿意去了解是校方在洗招牌呢?

我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啦,这洗招牌的家伙还真会选时间!但事实已不重要了、澄清也来不及了,谣言短讯在短短两天内飞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连本来维护国阵政府的人民也失望了,至于那些高喊“ho yi tor”(给他倒)的就更不用讲。于是乎,配合之前的许多电邮攻势、网络宣传,再加上这根“拆校”稻草,国阵这头大骆驼还不被压得半死吗?

看来只要这种不负责任风气继续蔓延的话,电子网络这块乐土不再是虚拟伊甸,将是政客们以谎话谣言污染的杀戮疆场,而来届大选更不知道要流传国阵政府拆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