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以私为本?

6、2、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 《天窗亮话》8

民联酝酿多时的政治大戏,终于开播了。至于战情的剧烈程度是青春痘还是痔疮,就见仁见智各自表述。反正亲者不必痛得太烈,仇者也无需快得太早。以林冠英一路走来的危机处理经验,肯定会“凡事为更美好而发生”!


无论双主角拿督斯里再林和陈智铭如何折腾,搬出再多的事例来证明林冠英是独裁傲慢、是沙文主义、甚至共产思维,只要林冠英祭出一句“他们身在民联心不在”,还有什么不能解决?再加上号召大量行动党党员站台,以“一人传虚,百人传实”的攻势,还怕再林智铭不落荒而逃?所以说,现阶段无论双方喊什么话,出什么招,我们就当新春贺岁片,笑笑就算。

但这起“茶杯里的风波”也带出一些疑问、值得大家聊聊。首先,原来不吵不知道,民联打出透明、问责、有能力的CAT旗号执掌槟州,要不是这次脓疮爆裂,大家还不知道内里暗藏许多玄机。就像行动党爆料说再林是怀恨在心借题发挥,为的是当初得不到BJCC的管理权,让人不解的是,林冠英不是曾说过,民联推荐的勋衔封赐不都是清清白白、实至名归的吗?要是再林先生真的这么横行霸道、这么“巫统”,那林冠英怎么就如此糊里糊涂把他推荐上去?这岂不是用人不明、“欺君犯上”?

再来就是陈智铭的case,根据黄泉安的说法,也是因为以公图私,利用国会议员身份,为投标失利的亲戚“行道”,加上不忿未被委水务局董事而“发烂渣”。根据黄泉安过往在报章上爆料的习惯,既爆了某市议员“小子驾大车”、某市议员“一马配两鞍”、市政局部门主管滥权舞弊等案子,打造出拼命三郎的形象,那当初为何不“顺便”揭发陈智铭的不当行为?是否要留来当战友变政敌时的杀手锏?要是这样,那黄泉安先生岂不是要由三郎变“三狼”?不知道“三狼先生”还有收集谁的资料?听说他还掌握郭庭凯的“内幕”哦!

从上面种种事迹来看,槟州民联虽然标榜以民为本,但行事却让人感觉是以权为本、以职为本、以私利为本,只见各种各样的争权夺利,却看不到有丝毫为民的痕迹!我这么说当然也有人会说我有口说别人,无口说自己,国阵各成员党不也是“狐狸莫笑喵,笑得呱呱叫”吗?这样说当然射得我屁滚尿流、招架无方,但问题是,你既然是一般黑的乌鸦,就不要涂上白漆扮鸽子!你要自鸣清高,就要贯彻到底,两线制难道不是比好而是要比烂的吗?

就像前面所说,我始终认为这是一出戏,公开上演可能是擦枪走火,但既然已经演下去了,就要有一个结局,虽然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但总不能拖到观众都睡倒戏棚下吧?不过另一个男主角林冠英,在这场戏的戏份少得不寻常,也和过去几单与公正党有关的事情一样、不是推给安华就是推给曼梳,不知道会不会又来一个“已经暗地里向我道歉”了事呢?

不过无论如何,林冠英都会是大赢家,要是公正党开除再林和陈智铭,到时各华社宴会就会出现“林冠英为了人民,不向公正党妥协”的言论,要是他们自行辞职,那就变成“国阵无间道回归国阵,公正党去芜存菁重新出发”。不过经一事长一智,不管有怎么样的结局,这出戏都不会出现林冠英“天真可爱跳青蛙”的画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