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别当人民是凯子!


这个星期不知要写什么,不是没课题,而是恰逢国会与槟州议会再加上新鲜热辣的总稽查司报告、课题多到真是生多几只手都不够用!

不过在芸芸百态里,有两样东西不得不谈,先来说说今天(3112011)各报头条的万元望远镜“带泪笑谈”,这课题在面子书上更成了疯传的名句:“买贵了,不算贪污”!

上星期咱们聊过,一副市价1561令吉的双筒望远镜,卖入官家的价钱是56350令吉!当时大家虽然气愤,但因为反贪会已介入调查,也还袖手静观其变、骂声还未四起。不过这反贪会不查犹自可,一查不但没有带出万众期待、水落石出的杀鸡之效,反而引来鸟声连连的怒骂讥笑,皆因反贪会副主席苏克里正式宣布,望远镜采购案经过调查,只是“买贵了,不算贪污”,而反贪会给予的惩处建议也只是内部纪律处分。

呵呵!一件市价值1561令吉的物品,你和我去购买,通常都会获得“大价”的若干折扣、一般会比这个价格来得低,这还包括铺租、灯油火蜡、存货、烂帐等营运费用。要是企业外资采购,更经过重重关卡、有时还真是是被扣到“冇目屎”。皆因我们自己买东西会货比三家、因为那钱乃掏自自己的腰包;企业采购员则要向公司负责、不精打细算分分钟会被“炖冬菇”。

但偏偏我们的政府部门连巴刹阿婶的买菜功夫还不如,人家阿婶买蕹菜可能会顺手牵条辣椒,可我们的阿官却可以慷我们的慨、大你我的方,事后连拍拍屁股的动作都不必做,还有反贪会副主席替他们讲鸟话,这种状况,如果首相纳吉再不做点事,我看呐,下届大选过后也不用再做事了!

说过中央政府的“衰事”,回头看看槟州又有什么大事。刚刚过去的州议会,给大家的印象可是吵闹有余、成事不足!

大家都知道,要“供养”一个议员不是便宜,所有拉拉杂杂加加埋埋,没一万也得八千,在高薪厚禄的环境下,这些养尊处优的大人先生是否应该利用州议会作平台为人民谋求长远的发展?但在这几天的会议期间,大家看到什么有营养、有素质的表现没有?根据现场采访的记者朋友喝茶吹水时透露,这次的议会采访可说是失望盖过期望。虽然不再有地府短讯、举臀示众等苦笑话,但某些表演欲特强的议员大人,不但没有发挥他们的天职为人民作出高瞻远瞩的计划,还把议会厅当做七月普度宴会讲台、把政治游戏玩得淋漓尽致!

就像光华记者黄佩玲小姐在其文章里描述:“朝野政党在这里面,仅是不断地以自身利益及政治意图为出发点,不止典当了人民的委托,还贬低了议会的庄严性与功能性;让新闻记者看了汗颜,让人民看了难过”。

不管是汗颜或是难过,都只是一阵子的个人感受,但其中带来的讯息却叫人惊心动魄,类似情况可曾出现在308前的槟州议会?你可以闭着眼睛昧着良心说许子根18年没做事,可在国阵政府管治期间槟城各行各业各领域,有那一项不是按部就班平稳成就的?如今熙熙攘攘的情景看似生机蓬勃,但如果继续缺少马华民政议员监督、继续让巫统火箭议员在庄严的州议会演马骝戏,那未来的日子,槟州子民只好靠100块来自我满足!

今时今日,不管国州议员还是政府官员,普遍上都有着“阿公斧头不怕石,阿婆胸脯不是肉”的败家心态;无论中央或是地方,多嘴的多嘴、多手的多手,倒是我们这些身为老板的,不但没有一丁点像老板、反而左看右看都像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