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少一块!多一块!


多一块或少一块的问题,困扰着火箭朋友不小!“少一块”是网络上民联国阵支持者在相关回教国课题对干时的戏言,就是一旦民联“入布”,伊斯兰教党肯定提出伊斯兰教国动议、巫统哪敢忽视族人广大票源?这两党一联手,火箭、马华、民政还有讲话的余地吗?到时就等着“少一块”(皮)吧!

而“多一块”,是说最近首相纳吉推介的“一个大马人民菜单”因为多了一块鸡肉,被火箭朋友穷追猛打,连百忙中的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先生都高调开记者会,要首相纳吉“公开向全国人民道歉,澄清其丰富饭菜不止3令吉”!
套句林首长的话,真是好心你啦!黑莓手机外包来槟被媒体误解为设厂,林冠英先生以天真无牙的姿态大表欢迎、没在第一时间澄清以图蒙混过关,最后“破康头”的时候,不但没有“公开向全槟人民道歉”、还习惯性的把责任推给向媒体。当时陈先生好像也没什么声音,难道在老陈眼里,一块鸡肉比人民生计、外国投资还重要?

小弟觉得,与其陈先生在一块鸡肉上玩游戏,倒不如叫首相就国家总稽查报告上道歉来得合情理。大家都知道,今年度的稽查报告虽然显示出大部分政府部门“业绩”比往年好,但还是有不少政府部门、子公司及相关法定机构出现弊端,纳吉作为国家领导人,要是先来个“公开向全国人民道歉”、之后再下令紧密追踪被开裆调查的纰漏者,将符合推行政改的正面形象,而陈先生也不必给人一种小眉小眼只盯着鸡肉看的感觉。

说到这次的稽查报告,内容也实在有够全面,从令人鼓舞的17个政府部门及13个局财务管理表现卓越之外,还有8个部门及22个局处于良好水平,但政府做得好是理所当然,做得不好而受到稽查司提出改善建议的则有297项。就整体而言,总稽查司安布林先生说2010年的财政管理比2009年来得有进步。

不过就像上面所说,进步是应该的,不然选你做政府干嘛?所以目前首相纳吉迫切工作是快速、透明及有效率地把害群之贪官污吏绳之以法,如那些采购价格离谱到比天高,简直就是“此物本应天上有,如今流落到官家”!我们很难想象一张帆布躺椅竟然以500令吉由官家付账(也是你我买的单)、一个市价1561令吉的海洋用途望远镜,官家买进是56350令吉!

如果说这是单一个案、可能英明如纳吉也被蒙在鼓里,但如今厚厚一大叠报告书摊在阳光下,首相要是不做点事,那许多人可就要跟国阵说保重、自求多福了!稽查报告不是“3元饭”那多出来的鸡肉,这“多旧肉”(广东发音)可能是饭档老板怕填不饱首相那魁梧身躯而好意相送、也可能首相随从要求加料,你我都不在现场,谁知道?但“大喇喇”数以亿计的弊端,总不能“咕”声吞下肚不了了之吧?

308大选,许多人票投反对党时是痛心疾首,为的是对国阵爱之深、对前首相伯拉领导无方恨之切,如今难得新首相纳吉颁布令人振奋的多项改革,但部门长官的滥权行为、制度臃肿带来的行政偏差再一次把国阵推向悬崖,若是中央领导无掌握改革方向、彻底向贪婪说“不”的话,这多出来的一块赘肉,肯定让大家对第13届全国大选“冇眼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