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新年新希望,龙年当然是希望龙马精神、龙飞凤舞、龙精虎猛、龙凤呈祥!首相阿Jib哥也说龙年是个丰收年!许多人更相信今年会是选举年,只是不知选战落在龙头还是龙尾而已。

这次选举将是民政党第二次以反对党身份在槟州参选,小弟无缘参与几十年前的民政党凭理念拿下槟州政权时的英姿,却有机会目睹民政党输光的困境,来届大选民政党最大的敌人不是100块唱几年的林冠英,因为如果林先生有办法在派钱政治之外做得好、人民不必面对屋价水价样样涨、廉价屋充沛的情况下过活,由谁执政也不是大问题。

但如果槟州还在州政府大肆批准高价屋业、地方政府大幅度提高赤字预算以制造“盈余”、把中央政府吸纳水务发展的6亿来当林冠英先生的“除债功绩”,加上招商无力内耗加剧的情况度日的话,民政党就完全有必要提出崭新理念、以“你做不好,我来当”的反对党就是候任执政党大方向当出师表!

民政党绝对不能在不进则退的大环境下以哀兵上阵,更不要学火箭在几十年的反对生涯中、只会凭着政府年报当自家揭秘功劳来形容执政党如何无能,说老实的,在如果国家真得百废待兴、民不聊生,那火箭众多老领袖这几十年岂不是白领干薪残民自肥?

相反的,民政党应该利用这短短数月期间,告诉人民,如果在来届大选执政,将会施行什么样的改革计划,要如何在前朝施政步伐老化、今朝只会派钱之中让人民耳目一新,心甘情愿的对你投出一票!

做生意卖的是产品,做政治销的是理念与计划,两者都讲究创意与诚意,当对手把废除大道收费当治国政纲、当槟州子民不再满足于州内的基设发展、又无奈于“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就算被林首长以两百块钱来揶揄“养不起没关系,州政府帮你养”,都只能“咕”声吞下肚的时候,民政党不应该过于专注服务型政治,同时也要尽快治好缠身多年的“政治自闭症”,敢敢告诉人民你要做什么、你能做什么!

哀兵上阵有时候会有意外收获,但却局限于彼此都有共同目标,人民才会利用你的哀去寄托他的哀,但今天全国大部分人都处于数钱的喜悦时,鬼会在意你的哀?

槟州人民是理智的,也是勇敢作出诉求的,当大家都对政府派钱感到欣喜时,从政者就不能再扮清流,而是要有一种你敢开口我敢给的豪爽气概!老人家一百块一年哪里够?最少嘛要600!生孩子两百块要养人家一辈子咩?开玩笑!要大方就大方到底,每户新生儿家庭可以到一马商店领取最少5年的免费奶粉、免费尿片(当然,品质方面要严抓,别又让卫生部长解释到口干)!

短期津贴之外,再来个“实牙实齿”的交通大改革,告诉我们,新政府一定要在五年内落实地铁轻快铁或者不管什么铁计划,总之就是要不一样的槟城!

上面说过,做政治就是兜售理念,我BuyBuy是我的自由,但如果你连Idea都不敢卖,“头嗒嗒眼湿湿”就想要有榴莲吃,那无疑是谬想天开、缘木求鱼!再说回民联的“入布废除大道收费”宣言,姑且不谈308前的废除北海双溪育收费站诺言有没有实现,谁不知道这纯粹是“曼煎糕政治”——10个锅9个盖?谁不知道大道要永续经营就必须经费?一旦去掉“用者付费”制度,那唯一的出路就是“全民共享”:大家一起来“享受”大道的保养、维修、提升、扩建等费用,到时只要你是纳税人,就有份付费,但问题是安华先生、林冠英先生喊得开心,人民又听得过瘾,你吹咩?

民政党多的是博士医生律师,断然不会弄出废除大道收费这种东墙挡西凤的笑话,但问题是你要下定决心端出万众一心、打一场漂漂亮亮的翻身战;还是窝窝囊囊的哀求一席就好、当个万年反对党?无论如何,今天还是大年初六,大家就吃个柑、喝杯沙士,祝您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