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这个白色很恐怖!



日本演艺界有红白大战,我国也有红白大戏,本年度政治红白大戏最佳丑角得主就是狂妄疯癫的土权大佬伊布拉欣阿里!如果这期不写他的“白包”,好像对不起全国大部分的专栏佬,这几天不管平面媒体还是网络论坛面子书,一片口诛笔伐,都是冲着这条“过街土佬”而来!

谁叫这土佬好衰不衰,新年流流有觉不睡学人凑热闹搞团拜,更抵死的是人家派钱派到受惠者跪拜,他却有红包不派派白包,结果当然搞得灰头土脸财去人不安乐、还赔了夫人又折兵更害死隔壁!

本来这土佬早已恶名昭彰、谁都知道他嘴巴是长不出象牙的,但平时他要怎么跩,大家都当他老来痴呆“发嗡风”,可现在是草木皆兵、非常时期,特别是当大选临近而种族政治又阴魂不散之时,当然是派一包而动全国!

先此声明,我对土佬此举虽不至于拆他骨吃他肉,但也气愤难当痛恨恶极!连我儿子都知道,穆斯林朋友是用左手洗屁股的,一个活在多元民族环境几十年的老头,竟然不知道咱们华社过春节讲究的是红彤彤好意头、最怕的就是白惨惨触霉头?不过也幸亏他面对的是向来宽宏大量又善忘的华人,要是触犯安华之流,搞不好已经面对保镖掐颈!

不过这种“白色恐怖”在我国不是第一次,不知道谁还记得,当年公正党创党初期在太平一个推展礼,就曾把承办场所北霹雳广东会馆的狮头以白纸盖上!
这事我没有详细资料,也许年代久远,只能在网上只能找到一则叫《烟雨华团部落格》的网站略有记载,姑抄下一段文字:

“该党副主席蔡天强及主席旺阿兹莎也先后在报章发表文告,指是无心之失,若引起华社误解,该党愿意道歉”

OK,土佬对白包事件又有什么回应呢?且来看看土佬怎么说:

“土权是一番诚意举办华人新春团拜,却没想到因为白色红包事件引起华社不满,若他知道如此,他是不会使用白色红包纸”,伊布拉欣阿里同时也对某日报说:“若他的行为冒犯了华社,他愿意道歉”。(不过根据土权组织网站的一篇贴文,老阿里曾经在本身选区举办的新春团拜宴会中,穿红衣派红包,有此可见,他所谓的不知华社感受,根本是一派胡言兼居心叵测不可原谅!)

上面两件事的共同点都是不同种族、不同文化间酿出的事端,但不管有意无意,最后都以“无心之失,若怎样怎样,愿意道歉”草草收场,不过分别在于,公正党说无意冒犯之后,获得多少华裔大佬跟在安华屁股后面找饭吃?而土佬阿里的“没想到”、“不知道”,还欠华社一个交代、一个真诚的道歉时,却让林冠英先生借刀杀人攻向国阵,说首相纳吉“没有谴责土权组织、显然是维护土权,不惜践踏华社的敏感神经”。

这么一来,事情就清楚明了了,原来土佬舞剑、是让冠英旨在“纳”公,这土佬本来就是民联回教党出品,308时以回教党候选人夺得8991多数票赢取国会议员席位,中选之后不知何故成为独立议员,如今民联翻脸不认人之余,更把这老青蛙的所作所为怪在国阵头上以煽动手法换取支持票,这种政治搞作你怎样想我不知道,我呢是接受不到咯!

我们再从林冠英先生的“义正词严”、来看民主行动党宣传大将丘光耀博士的“扑街含家铲”言论,这个咒人全家死光光的港式口语经过丘博士生动演绎,不管在民间还是在网络,都一片火红火热,在我们认同“白包”对华社文化造成伤害同时,难道这“扑街含家铲”就不是对华裔的荼毒?

如今看到“扑街含家铲”带动者的顶头大老板林冠英先生大嘴一开扮演卫道之士,我感受不到林先生维护礼义廉耻文化传承的决心,反而想到螃蟹妈妈教小螃蟹走直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