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以小孩的眼睛看世界



要解决莱纳斯(Lynas)课题有这么困难吗?用5岁小孩纯真的眼光来看,国阵几个大头宴请民联几位大佬,像黑社会电影讲数场面般 “三口六面、四四六六拆掂佢”,双方放下政治听取各方专家专业意见,“唔掂讲到掂”,饭局吃完,该拆该留总得有一个共识,谁也不借此作为捞票资本。

但,如果这么简单,这世界也不会有连年不断的纠纷战乱,国内目前的政治已经沦落到只剩下纳吉还不断地提出自己的改革方向,但面对许多人宁愿根据过去国会大厦的漏水、丁州体育馆的倒塌等,相信马来西亚是无药可救、唯有换政府!但奇怪的是,他们对槟州政府管辖下的“灵鹿停车场”一字不提、也完全无视纳吉自上台以来就不停跨出改革步伐,一直以54年来模糊纳吉的3年,如果要比,干嘛不拿民联政府在各州的3年来相提并论?

其实,我对莱纳斯的恐惧感出自于我对这方面的贫乏知识,在226那天,我穿上绿衣表达对莱纳斯莅马设厂的不满,我不满的是,澳洲稀土原产地不是地旷人稀吗?干嘛要千里迢迢运来马来西亚加工?OK,你说马来西亚基建完善、人力资源廉宜等我接受,但听说提炼稀土后的废料听说一无是处且百年不灭,那我们马来西亚不是变成全世界含有稀土成分高科技产品使用者的垃圾桶?OK,有部长说稀土废料可以运回澳洲,但又听说澳洲坚持不回收,而且还有什么世界公约限制辐射性废料在海上流通!

我不是专家,不懂这稀土到底有多高的辐射危害?在这种心理因素下,你要我如何全盘接受这个投资计划?你能怪我人云亦云作出反对吗?是你们的众口不一让我混淆在先!

从执政党的说法来看,只要监控得当,稀土提炼对环境不会带来危害;看反对党的攻势,似乎全然无视国际标准、专家机构的评估,就以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在槟城一场绿衣集会上,除了施展他的魅力激励我们这些绿衣人勇于表达内心感想之外,也没有中肯的告诉大家如何解决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的方案!

说到工业毒害,让我想起之前许子根博士以槟城地窄人稠为由、建议转移阵地的太阳能板制造外商,我们只知道太阳能是上天给予地球人永续的恩赐,但有多少朋友了解太阳能板制造过程对人体的危害?特别是时下一些开口闭口钱钱钱的政治人物,眼中除了钱、除了对这些投资邀功、除了剑指中央不应该带入稀土提炼业之外,有对民众坦白讲述太阳能板制造过程会对环境带来什么伤害吗?

古话说,君子爱财取之以道,我们对时代变迁带来的后果又是否百分百了如指掌?石器时代的原始人只怕天灾,科技时代的我们还要担忧人祸,人性的自私又促使大公无私的圣人几千年才出现一个,使我们对掌政者的所作所为无可避免的抱有怀疑心态,特别是时下连高级政治人物都钱字当头而不是民字为先!

在这个讲求人权的年代,就借我13岁大儿子的一句话当做谏言,也希望内政部负责审稿翻译的朋友一字不漏的向上传达:“他们(政府)有没有像你教我们时一样,清清楚楚地让我们了解事情的是非对错后才做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