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一切从猫开始

19、12、2009 光华日报异言堂专栏 1


《光华日报》是我从小到大的精神粮食,一针见血的《足皮专栏》更是我学习对象,想不到有幸在异言堂摆档开坛,心中的紧张刺激就不必多形容了。既然一尝夙愿,就借这专栏通过轻松的叙述,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看看我眼中的“后308”。

面对猫团队庞大的宣传机制,特别是现在通讯发达,有时候一通电话一则短讯,就能出现截然不同的报导,加上槟城现在号称猫城市,一切以猫为本,东施效颦变文炒猫,文笔太无厘头让人叫三脚猫,无病呻吟又成了叫春猫,敢作不敢当更被唤赖皮猫,看来还是学那偷吃猫、蹑手蹑脚见缝插针,对这段日子的政坛百态,作出一系列分享。

308变天当晚,从电视直播看到许子根孤单落寞的神情,虽然深感哀伤,但也有一种卸下重担的轻松感,反正我又不靠政党穿衣吃饭,愿赌就要服输,正好可以借这机会休息、让猫团队转换跑道、扮演管理者为我们服务吧!

哪知道,安乐茶饭吃不到几天,甫上台的新政权就大肆抹黑前朝,从首长办公室被“搬空”、到首长口中层出不穷但又找不到被告的“舞弊”罪名,孰可忍孰不可忍、原本放松的心情也变得义愤填胸。

特别是搬空首长办公室这个闹剧,这种事情发生在其他地方不令人惊奇,但搬到许子根头上,是根本不可能的一回事!许子根为人谨慎,加上自小的佛家思想熏陶,他要敢大奸大恶,早就和当年的某高官同流合污,又何必强忍莫须有的罪名、以至惹来撕照片的羞辱?

行动党当然知道这点,深谙政治斗争及政权倾轧的他们更坚信,要巩固到手的政治利益,必须把对手彻底消灭,最好的途径就是突出政敌的贪赃枉法、营私舞弊,对方没有这样的小辫子?那编一条给他吧!

于是以林冠英先生的能言善道、加上连放个屁都香的魅力,一些不熟悉政府文件处理方式的百姓自然相信许子根为了掩饰施政过失、以短短数小时销毁了三十多年政府文件的诬蔑谣言!(当然,这世上没有吹不破的牛皮,从后来猫政府轻易出示许多前朝文件来看,这“搬空”大话,不要说马脚、连猫脚都露出来了!)

不只是这些,猫团队为了加强人民对民政党的厌恶,任何大小宴会、社团节庆等场合,只要站到台上,无不全力落实“去民政党化”,务求以最短的时间把民政党打成过街老鼠,好让行动党槟州政权千秋万代!

就这样,槟城的政治模式在执政党不务正业、反对党连番受辱的情况下变得十分诡异,一有风吹草动,就像狭巷相逢的野猫,敏感地耸起背脊、呲牙张爪目露凶光,虽没贴身撕咬却也喵声震天。

还记得那担心州政府委任市长程序出问题的丁福南吗?好心规劝却换来被婆娘拳打成臭男人!又像那极乐寺八角亭熄灯休息,黄伟益凭一则不知哪里弄出来的短讯,诬赖民青散播“巫统不满极乐寺灯火通明”的谣言,岂不正是“观音本无事,奈何怪民青”?
我说堂堂首长政治秘书啊,就算脑袋不够灵光也应该用其他器官来思考,行动党议员的“地府豆腐,傻傻分不清楚”短讯正闹得满城风雨,谁还不引以为鉴?谁还会在此敏感时刻当傻瓜让人转移视线?

经过一阵冲锋陷阵,与对手大打口舌之战后我才发觉到,原来 是这么爽的一种享受,难怪林家父子骂了几十年都不言 倦,尤其是林冠英在当了首长后仍改不了这爱好,原来!!! 希望猫政府继续保持这个“传统”,那我就可以再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