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魑魅“网俩”



林首长的2万网络粉丝要注意了,原来“林冠英”竟然也有假冒的!日前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就高调投报警方,说有人冒用林首长身份,在面子书、YouTube、及部落格注册成为用户,并发表许多误导性的言论。这报导一出,简直就是深水炸弹,把网上许多沾沾自喜、常自夸如何在面子书上和林首长交流的网友,炸得很没“面子”!

不过最挂不住面子的,我想应该是幕僚长黄泉安先生,黄先生号称“部落格之父”、又是“网络达人”,竟然不知道老总的大名被人冒用在网络上,这种笑话发生在猫政府当中,最恰当的形容词应该是“老猫烧须”吧?

这种情况(冒名架设网站、网络抹黑)其实许多政治人物都曾领教过,就连首相纳吉也深受其害,想不到风水轮流转、转到首长家。不过网络世界虚实难分、叫人摸不清看不透,但黄伟益却这么笃定是巫统所为,那到底这次的“冒名”事件是苦肉计、还是真的“来嘢”,就要等警方的调查了!

网络力量在308选战前,被当时的反对阵线发挥得淋漓尽致,轻易打进原本已对平面媒体产生怀疑的年轻人心中,那时候各种各样的“内幕”可说是充斥网海,许多言论虽然没有真凭实据,却也说得堂而皇之,叫人真假难辨!

可能是因为网海辽阔、监管不易,造成网络言论日益失控,许多人就利用这“无王管”的便利,落力的在网上为所欲为,鼓吹各种人格谋杀的抹黑言论。这种行为一时还真难根治,毕竟政治是无孔不入而又现实残酷,谁掌握先机谁就当大爷。

但问题是,现在林首长也“宣称”受网毒所害,就不能等闲视之!所以我万分支持首长将此事诉诸法律程序,除了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揪出幕后黑手、还林首长一个公道之外,更盼望相关部门严正看待日益“走火”的不道德文化,许广大网民一个清新的网上世界!

网络世界之所以会这么“乱”,很大原因是政党的对立而出现两极化现象,大人物在现实社会“胡说”,小家伙就在虚拟世界“八道”,或者领导人在台上明刀明枪,追随者就在网络中推波助澜。

现在只要上去网络论坛打个转,你会感叹怎么许多网友已经不再针对主题辩论,一味只会人身攻击,举凡所有贬义词都会被用来招呼那些“非我族类”,特别是当涉及心中偶像的时候,谁要是发表异论,那肯定“死得很难看”,一大堆“网络枪手”会像蚂蟥般追着来咬,直到你后悔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为止!

好啦,活用网络力量的行动党,这次也感受到被抹黑的痛苦,如果林首长因此而劝请支持者,理智的处理网上言行,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起码给针刺过了,知道肉疼的感觉,会了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吧?

不过除了网络乱像外,最近还有一系列牵涉种族课题的事件更值得大家深思,从沙亚南的牛头事件、多宗的烧教堂案子,到最新的向回教堂抛野猪头,相信有人希望国家动乱、以便从中取利,好来个乱世英雄!我们不得不提防一将成名万骨枯的后果,千万不要随这些人的脚步起舞,不然当星星之火烧成“烈火莫息”的话,就后悔莫及了!

哎呀扯远了,总而言之,东西是死、人是活,电脑再怎么怪,也怪不过人脑,世界再怎么乱,也乱不过人心,要如何拨乱反正,就看我们的大人物们!只要他们还沉迷“谁主皇朝”的游戏、我们不要说“面子”,迟些连“裤子”都会失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