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Hood大没肉


3名被问及的乐龄人士认为民联政府派的100令吉回馈金是贿选,这是否代表民联政府派发乐龄回馈金是一种贿选行为?或许被问的那3个乐龄人士是少数的中立人士,又或许他们刚巧是国阵的支持者?见仁见智,无从求证,相信林冠英先生最暗搥,因为报纸说他忙着“自圆其说”!(不知道有没有叫助理去打探这三个“不识相”的底细? )

但民联政府在最后一分钟才将非选民排除在回馈的行列,真的很难“见仁见智”、“自圆其说”、更难不让人嗅出政治味道。不禁让人寻思:这除起来每天27.39分,到底是为了什么? 也难怪民青团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林冠英把非选民定位为二等公民!因为这“回馈”两字太蹊跷,难道是有投票权的老人家才值得回馈,而没有投票权就无法功在邦国?就没有做出牺牲与贡献?他们缴税的钱是伪钞吗?那林先生为免太现实、太算死草了!

大家可以认定只有国阵吃钱,民联不会吃钱,国阵贿选,民联不会贿选,但在“非选民就没有回馈”的事件中,希望你们好好想一想,至少不要昧着良心,好吗?但林首长也别太担心,因为自从槟州选民在308大选时投了一张情绪票之后,多数选民的思想就像某电台的访谈录音、“喜欢一个人,不管他对错,还是会支持他”(大意)的情绪之中!

举个例子,拿本月13日在槟州华人大会堂举行的“KPI大比拼,槟州是否越来越好?”辩论会来说,就足以显示公众在民联执党两年后,还处于万事“民联对完,民政错完”的思维中。虽然报章上写明民政党代表邓章耀先生对垒行动党代表刘镇东先生,但其实是邓章耀对垒全场。民政的总秘书当晚除了需发表政见、见招拆招,还需面对以一敌众的压力。

刘镇东大谈“以民为本”、“两线制”、“民政民联合作”,台下即响起鼓噪声相互辉映,轮到邓章耀发言时,情况就有明显不同。难道邓章耀所讲的都是废话、谎言?答案只有三个可能性:一,当晚的观众多数是职业打手(拍手)、二,当晚的观众是一群尚沉溺在“民联不会错,如果民联有错,应该是你听错,如果不是听错,那肯定是人家讲错!”情绪之中的公众、三,大家都是见风使舵的混蛋。

当一个人处于弱势时,很少会有雪中送炭的故事,相反的,要落井下石、顺便踩上一脚,才是人之常情。你不赞成我的论点?看看当晚的点评嘉宾就好。他们语出惊人,炸弹乱飞,台下的丁福南就有如上海滩的许文强,挨了满身的弹孔。那是幽默?那是炒气氛?又不见他们拿民联拿刘镇东拿林冠英来闹来搞?邓章耀在台上要以一对三,在台下需以一敌众,民政党带着理由来,会场却上演了一出围殴戏。

讲到尾,“槟州越变越好”,不需民政民联合作,只求公众别继续沉溺在“民联对完,民政错完”的情绪中, 每个政党都会犯错,每个政府都有建设,要槟州越变越好,不能只靠领袖用口辩论是非,还得靠大家用脑辨识是非。要辨识是非,就要中立,就算无法中立,也请不要人身攻击!

像那则浮罗榴莲冇hood的笑话,讲的人很爽、听的人也大部分嘻哈绝倒,反正打落水狗嘛!而另一则开林冠英玩笑的:“兴啊!旺啊!发啊!”、就好像不大受落!要是换成这个:“榴莲高手研究出一种新品种,特点在于hood大hood多hood又硬、但没有肉!叫做“首席部长榴梿”,一粒100令吉,但只要是选民就免费赠送、当回馈”,你说,会不会发生有人出不了华堂大门的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