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内斗内行!


自古以来,打得最多的是内战,小至兄弟阋墙、大至族群纷争,可能是自家人比较好打!打内战也讲究技巧,一些高明的,笑里藏刀兵不刃血就已大权在握,一些喊得声嘶力竭气喘吁吁,到头来却只露出雪白的屁股让人看笑话。

最近槟州民政党就来了这么一套,一班对内不知曾否举手发言、对外从不见摇旗呐喊的所谓爱党人士,大张旗鼓搞“倒丁特大”!本来嘛,这特别代表大会只要师出有名,在民主制度下自然有你登高唤众的权力,至于要倒谁,就要看这“阿谁”是否真的一无是处,不然你喜欢喜欢就来个特大,那岂不乱过七国?

无可否认,面对308巨变的民政党确实曾在谷底徘徊,一些专业人士离党而去,留下来的也都士气低迷,但所谓泥偶也有三分土气,在坚持党理念及林冠英首长不断的辱骂诬蔑下,反而激起一种“输人不输阵”的气象, 造成2008年尾的槟州民政党党选也出现多角战,最后丁福南医生胜出担任联委会主席。

老实说,这主席位子可不是“好康头”,要是对州政府监督不力、就得面对党内质疑其办事能力;如果太过“鸡婆”对州政府多番咨询,又要面对老羞成怒的猫首长各种难堪言词招呼。这种内忧外患,有多少“爱党人士”愿意出来承担?

顺哥失嫂意

同时,这主席一旦打出积极强硬的章法,就被人讥为不自量力,但要是调低姿态,却又引来友党说我们自灭威风,你说,在这么艰困的环境下,要如何把哥哥嫂嫂都安抚得服服贴贴、才不至于顺得哥情失嫂意?各路“爱党人士”可曾主动提供意见,有脑出脑、有力出力的为党形象作出努力?党内各局主办各种聚会,可有这些人的足迹?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

说到这里,让我对热心的元老级人物拿督陈宝华同志肃然起敬,他不止每年在大会上勇于发言,在内部讲座会、研讨会、对话会上也一样滔滔不绝,完全无私的分享出老人家的经验之谈。相比之下,这批“倒丁”人士作出的倒丁宣言,我不好意思说是无的放矢,但除了显露出某些人的私心怨恨之外,我看不到对民政党有什么正面积极的帮助!想必关心民政党的朋友们,应该还记得有人在报章上承认,他们的倒丁运动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让丁医生难堪、是要让党史上留下半届主席的记载!

作为一个奉行民主制度的政党,原本就容许甚至鼓励党员在党内提出兴革思想,你要认为主席领导无方,大可提出更完美的替代方案与人选,如今距离民政党党选只有短短一年,加上党面对各种严峻局势,你要临阵换马不是说不可以,但至少让大家看看换来的又是那一匹马好不好?既提不出替代方案、又无法推出接班人选,那这倒丁运动岂不是在开民政党的玩笑?

集体领导

而且,民政党是出了名的集体领导,从州联委会到中央工作委员会,有哪一次的决定不是在七嘴八舌、议论纷纷的情况下产生的?如果有人不满领导层的决策、而不是出自于个人恩怨,那干脆就来个“倒阁”好啦!如果真嫌某人不够硬要倒之而后快,那我倒觉得不如参加私会党更好,一言不合拔刀相向,何来许多啰嗦?但做政治可不是搞黑社会,凡事须不断争取与协商从而获取最大利益!

虽然说换血是一种医疗法,但你连手手脚脚都动不了、而且也不知道血库里还有没有库存的时候,贸然把血放掉只会呜呼哀哉!更何况那些骂得价天响、如叶万春之流的是不是州代表、有没有投票权?这些人在面对党外敌人的时候在哪里?怎么对外连花拳绣腿都耍不出来、内斗起来却拳拳到肉?

这让我想起反清复明的少林武僧,虽然最后被清兵一把火烧了少林寺,但他们的精神却长久的流传下来,反观槟州民政党,就算没有广东十虎,也还可以培训出打猫壮士,只要大家别忙着把方丈拉下马、忙着自个儿火烧少林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