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谁在做戏?


发现民主行动党的朋友们,对跳河跳海跳什么的好像特别有兴趣,一位已故的行动党前辈曾说,槟威大桥要是建得成,他会从桥上跳下来,最后不知为何不了了之;黄泉安先生则比较聪明,他自己不跳、只是公开叫许子根先生跳,然后掰成是好意要许先生洗涤身心;而可爱的阿源郭庭源先生,大选前拉队到石头公园表演跳港,叫好又叫座的程度就算周星驰最红时也不过如此,阿源先生从此踏上职业演员之路。

我称阿源先生为职业演员,完全没有侮辱广大选民及民主选举制度之意,纯粹是对阿源先生的精湛演技佩服得五体投地!想必朋友们还记得,阿源先生在文抄猫事件被踢爆、地府论被揭发时泪盈满眶低头认错时的可怜模样,相信大家当时都有一种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欣慰,毕竟善于改过的好孩子已经越来越少!但泪痕犹在、谦声未息之时,阿源先生又蠢蠢欲动了。

首先有那不久前小弟写过的“只供国阵高官参拜之国阵庙”事件,阿源先生大肆攻击玄水宫之后,若无其事连道歉也没有一声;再来就是州内反对党指出他选区内的民生时弊,他不但没有一句“唔该”,反而说指正者在做戏。这种论调实在令人纳闷,如果说反对党揪出民生问题就叫“做戏”,那他顶头太上皇林吉祥老先生岂不成了影帝?终究林老先生40年来的口舌政治,他要认第二,应该没有谁够胆认第一吧?

当然,林老先生这几十年当的是反对党,除了出口,又要怎么出手?但阿源先生却不同,他可是隶属执政团队,除了宴会喝酒上台唱歌,解决民瘼应该属于正业之一吧?就以最近的双溪槟榔选区问题来说,反对党分别在双溪槟榔河畔、甘榜拉哇及日落洞大道旁提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阿源先生的应对方式是绝对的“千错万错,我没有错!”,除了“炒冷饭”,最经典的还是那句“做戏”!

天地良心,槟州反对党真要做戏也到光大去做啦,就算林首长八风吹不动,最低限度还有黄伟益先生,人家那幕“踢馆”可是演得比精武门更具娱乐性!反观阿源先生的选区问题,每一样都“有血有泪、可歌可泣”,首先双溪槟榔巴刹小贩高居不下的租金问题、儿童游乐场危机四伏;甘榜拉哇的护河栏杆工程拖延多时造成居民失足溺毙,如果提出这些问题都属于“做戏”,那难怪阿牛需要跑到外国去、本地竞争太大了!

至于日落洞大道旁的水潭,之所以会被冠为“槟城第一洞”,还不是因为小弟我不愿意背负做戏、博宣传等臭名,才于六月初静悄悄的拍了照片上载面子书,除了希望通过网络传达讯息让那些有面子书的YB们解决问题、也让朋友们有所顾忌不至于成为洞里亡魂。果然经过面子书曝光、光华日报也加以报导,有关当局确实做了一些工作、以锌版把大洞围了起来,但也止于围篱而已,蚊子家族依然抬头望明月!

经过四个月,这大洞还是大洞,而锌版则爬满野草,至于洞里的蚊子也不知繁殖了几代,小弟的写作师父杨永年先生入院、林首长到槟城中央医院骂中央、也都拜蚊子所赐!您说,作为反对党,在这个时候召开记者会是做戏吗?是炒冷饭吗?

请问,要是双溪槟榔区州议员、他口中的“地府官员”,及那些比游荡牛群还多的村长们,有负起他们的责任、积极地纾解民困的话,反对党还有“做戏、炒冷饭”的空间吗?至于阿源先生说已经致函要求当局填补这人造地洞,不知道有没有同时致函蚊子公会、要求牠们不要把此洞当成孵育场吗?

阿源先生精通演戏之道,眼里看出来当然谁都是演员(林首长在源哥眼里不知会否也是戏子一族?),不过入戏太深虽然会比较好睡,但对民生问题就一点帮助也没有,毕竟蚊子、河堤护栏、巴刹租金可不是剧中道具,现实里的这一切,可是会让人民很受伤、很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