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不如早点分离


在一个看球赛也可以看到打群架的时代,政党纷争当然也应该“轰轰烈烈”,就好像公正党党选出现“飞椅”、行动党出现黑函,那可是一点都不稀奇!相较之下,民政党就“漏气”得多了,连一个史无前例的“不信任特大”也开得和那白米饭一般、淘米下锅、生火起灶,顺利得一点刺激都没有!幸亏当天我睡到中午一点钟没去凑热闹,不然可真对不起这难得的星期天!

不过在我大梦连场的时候,好多人七早八早就到民政党总部“关心”党务,有投票权的州代表当然不在话下,那些既没票、甚至连党员都不是的都来个起早摸黑,那才叫人奇怪他们怎么会有这种好兴致?像那GG发起人叶万春先生,根据我党内同志涂仲义前两天的文章介绍,这叶先生原来连本身分部都无法维持,搞到要解散!那他凭什么要求换州领导?

无论如何,这叶先生终归还服从民主,在特大后向报界透露,他接受民主的裁决、配合丁医生重振槟州民政党,也不轻言退党,这总算值得鼓励与赞赏。不过叶先生也提到说他准备在3至6个月内向州主席施压、让民政党“动”起来!让我有点好奇的是,在这3到6个月里头,叶先生不知道会顺便让他的分部青年团“动”起来、以加强他爱党的说服力吗?

总而言之,这叶先生可说是条有原则的汉子、愿赌服输而不搞花样。相比之下,那两位前市议员、马进禧和黄亮才先生就有点不够“尖头曼”,选战打输之后还有许多花絮,说什么“倒丁失败,预料中事”,“有人大搞金钱政治”,甚至丁医生颈上那串花环也被说成丁派预知特大结果!

要说这马先生不是在玩民政党,我可无法相信,既然一早就预料倒丁会失败,那干嘛还劳师动众?既然说得出有金钱政治,那又为何不把欲倒之而后快的家伙绳之以法?至于丁医生颈上的花环,除了“欲加之罪”,我没有更好的形容词!

各种嘴脸一览无遗

不过当看到报纸上“鸡乸咁大”的标题写着:“马进禧黄亮才周内率300人退党”,感觉这一天终于来了,要来的你挡不住,至于要走的,套一句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的话:请便!所谓你既无情我便休,既然对党有意见,却又无法拉倒党领导,又不想委曲求全的话,那只好高唱《不如早点分离》,总好过学那深宫怨妇弄得怨气冲天吧?

除了以上两位,还有那林子辉律师,特大前夕高调宣称只要简单多数就可通过不信任票,特大后说对双十结果感到失望,经典对白“党意无法符合民意”让人佩服念法律的朋友讲话果然高明,难道要成绩尽如他意才叫“符合民意”?事到如今,不知林先生的《不如归去》唱到怎样了?林君这几年“周游列国”左右逢源,相信大把地方去,反正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应该不会像那进退不定的年轻党员拉宾德星,除了手中高举的Reform(重振)、Transform(改革)、Perform(表现),却忘记必须要先有Platform(平台)!

一场小小党内风波,除了考验丁医生往后的危机处理与领导能力,也让党内的各种嘴脸一览无遗,更让那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朋友自动跳了出来!不过最终戏是演完了,但要怎么让人民感觉民政党还值得信靠,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熙熙攘攘闹了老半天,到头来又是光着八月十五满街跑,恐怕以后也没什么好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