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不要鸡奸民主

9、10、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42

前两期写了一篇有关槟州民政特大课题的文章,惹来尚剑先生的指正,心中感觉十分飘然,毕竟写文章最怕没读者,至于观点对错,本来就各凭己见无可厚非。而且根据这位尚剑先生对民政党的认识,相信不会是路人甲乙丙丁,搞不好还是端着“尚”方宝“剑”的黄马褂!这期其实不想再涉及“挺倒”之争,小弟本来就不是州代表,连票都没有、又要怎么“挺”?真说要挺,也只是挺民政党而已。

无奈走入羊群,虽没顺手牵羊却也惹了一身羊骚,被尚剑先生定位为“帮南一族”还算小事、只怕南柯一梦,醒来连民政党都不见了那才“代志大条”!小弟多次言明,既不挺丁也不倒丁,秉持的立场是党选距今只有区区一年,无论换血也好、玩大风吹游戏抢椅子也好,难道就只争朝夕?不过既然大局已定、双十特大势在必行,那就顺应大势爽快民主的干他一场吧!

可是当大家铁了心肠迎接战火的时候,党顾问敦林敬益同志又引爆一颗深水鱼雷,这次连隔岸观火的闲杂人等也炸湿了头,使到双十特大起了无法预知的变故。我们的老顾问前后两次发表的言论,除了让民政党雪上加霜,看不出有什么建设性,这次除了把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不插手特大、形容为鸵鸟政策,更要玩那离家出走要挟媳妇的恶家婆戏码!虽然说许博士在槟州属于有票之人,但身为全国主席,这种两不相帮的做法,岂不更能革除过去说得好听是磋商、难听一点其实就是打压的文化吗?

何况许博士本来就只是一个好人,叫他当个太平盛世的好官是游刃有余,但要他做乱世枭雄可就要求过高,就算退一万步、要他学某党党魁般厚着脸皮抢功劳都已强人所难!再说民政党又不是黑社会,各“角头”讲数难道一定要阿公出面摆平?不过偏就有人利用许博士的谋定后动玩起花样!就像报章所说的“元老挟天子令诸侯”、要许博士行使党主席权力抽掉部分特大连署名单,迫使特大流产。

如果传言属实,那党前顾问(党主席已经接受敦林敬益的辞呈)这招未免太不按章法了,所谓“顾问”,就是人家给脸,让你这前主席有机会蹲在神台上、到时到候享用冷猪肉,但如果凡事要接班人“林规许随”,那倒不如一早修改章程、以终身主席自居做到死做到腻,总好过顾问强出口、变成顾门口!

之前的特大动议利用党章赋予的权力、意欲推翻票选主席,已经让人有一种“民主强奸民主”的味道、也隐藏了分裂的可能性,如今敦林敬益这招以退为进,高不高明小弟是不会分辨,但感觉上已经变成“民主鸡奸民主”,岂不让许多本来采取观望态度的同志们心生厌恶?更让民政党向来自傲的清流理念变得荡然无存?

虽然说,哪个政治人物的锦囊里没有三两招克敌招数?但分别在于愿不愿意自甘堕落。要是为了党内资源争个头破血流你死我活,所谓皮之不存毛将安附,党的清誉都被毁之殆尽,苟且偷生又有何尊严可谈?

希望党同志悬崖勒马,人家马华还有条件底裤外穿、行动党要怎么斗也还获得人民包容,但民政党自308以来,这遮羞布基本上已经七零八落可怜兮兮、遮得住前就顾不到后,如今在“风凉水冷”之际,还有人敲锣打鼓招徕观众,那只会叫人叹为观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