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1巴仙与27巴仙


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可说是一个奇怪的预算案,国阵成员党如何评论姑且不谈,反正怎么说都逃不出老王卖瓜,还是看看民联大头如何反应吧。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先生说这预算案是为大选铺路、是糖果;林冠英先生则说槟州在这次预算案中备受冷落。叫人搞不清这两人到底谁说的才是真话!

众所周知,林冠英先生领导的猫政府,时刻都活在国阵重夺政权的自我恐吓阴影下(讲好听是居安思危),单借一些芝麻小事而印发的宣传单子就不知几许,那既然林先生认定国阵无时无刻想要夺取槟州政权,这预算案又被民联实权领袖说成是为了大选而定,那又怎么会“冷落槟州”?这些大人物的思路有时真叫人摸不着脑袋,难不成有人故意这么说,从而增加对中央政府的憎恨?

还有无论猫幕僚刘镇东先生也好、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也好,都异口同声谴责那被调涨一巴仙的服务税,我没有亲耳听见刘先生的说话,不敢轻率置评,搞不好报章一个道歉、说是错误引述,那小弟岂不要遭池鱼之殃?还是说说黄秘书在某宴会上的演说比较妥当,毕竟是小弟亲身经历黄秘书的口沫横飞。

前几天小弟出席某会馆会庆餐宴,宴上发言者都为促进乡团会务提出真知灼见,没有“政治家”的政治口水味,让与会者倍觉耳目一新,接近餐会尾声才姗姗来迟的黄秘书,顺理成章的当上压轴演讲嘉宾。和曹观友行政议员低调务实截然不同作风的黄秘书,开讲后对乡团事务兴趣不大,话题就围绕着一巴仙的服务税和底裤“里面衫”。

作为升斗小民,小弟固然希望每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是大蛋糕、你一口我一口皆大欢喜。可是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就以这个一巴仙服务税来说,抽的是酒店餐馆等高档食肆等服务业,就像黄秘书说、要当个精明消费者,要先问清楚该餐厅是否年营300千,不然是不需要给服务税!,他还说,这不是他要为难餐馆业者,而是政府为难他,他才会这么刁。

那些当官两年就能置业半百万的大议员,当然能够“闲闲无代志”上酒店餐馆为难业者,可我们这些量着屁股做裤子的苦哈哈,曾几何时能上馆子打牙祭?就算一年一度双亲节、周年纪念日、或者浪漫男女等花上一千几百显孝心搞浪漫,抽个一巴仙三几块钱也算是愿者上钩吧?至于你要天天上馆子、或把酒店当住家,自然是财来自有方的朋友,还在乎这一巴仙服务税?可能小费都不止这个数目!

如果说这一巴仙服务税是加重人民负担,那民联州属的水费涨价27巴仙岂不惨无人道?不想给服务税可以蹲大排档、可以回家吃爱心晚餐;可起了27巴仙的水费可是人人有份、谁也逃不了,但不知为何“爱民如子、忧国忧民”的黄秘书长却提都不提?

就算我们可以学那尿疗师父饮尿度日、孤儿寡妇都到山泉挑水维生,但那靠水营生的商家又要如何避开水费高涨的影响?肯定是一窝蜂的你起我涨!彼时受害最深的难道不是常挂在民联大头口中的普罗大众吗?这世界哪还有羊毛长在自己身上的伟大商家?所以说,住玻璃屋的不要丢石头,骂中央政府的时候也要看看自己干了些什么好事,不能说由水供机构高层宣布涨水价时、林首长身在澳洲就可以置身度外,毕竟槟州水供机构的第一把交椅还是林首长!

比起民政党许子根时代多年维持原价,就算每年的水管维修、设备提升都由水务局承担,这林首长还真“有做事”、猫政府上台两年就对人民开刀!希望民联的大人物们,往后帮我们讲解预算案课题时,顺便也讲讲民联州属水费猛涨的疑虑,不然这一巴仙和二十七巴仙的对比还真好玩,起一巴仙的就该口诛笔伐,起二十七巴仙却哎都不哎一声的还要人民歌功颂德!

如果说小弟提出这个课题是鸡蛋里挑骨头,那黄秘书更是鹅蛋里挑绒毛!他说预算案的“底裤内衣降税是益了首相夫人”,除非黄秘书一家人都是天体会信徒、都不必穿底裤和“里面衫”,不然他怎么会把全国妇女同胞的福利说成只益了首相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