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1巴仙与27巴仙


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可说是一个奇怪的预算案,国阵成员党如何评论姑且不谈,反正怎么说都逃不出老王卖瓜,还是看看民联大头如何反应吧。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先生说这预算案是为大选铺路、是糖果;林冠英先生则说槟州在这次预算案中备受冷落。叫人搞不清这两人到底谁说的才是真话!

众所周知,林冠英先生领导的猫政府,时刻都活在国阵重夺政权的自我恐吓阴影下(讲好听是居安思危),单借一些芝麻小事而印发的宣传单子就不知几许,那既然林先生认定国阵无时无刻想要夺取槟州政权,这预算案又被民联实权领袖说成是为了大选而定,那又怎么会“冷落槟州”?这些大人物的思路有时真叫人摸不着脑袋,难不成有人故意这么说,从而增加对中央政府的憎恨?

还有无论猫幕僚刘镇东先生也好、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也好,都异口同声谴责那被调涨一巴仙的服务税,我没有亲耳听见刘先生的说话,不敢轻率置评,搞不好报章一个道歉、说是错误引述,那小弟岂不要遭池鱼之殃?还是说说黄秘书在某宴会上的演说比较妥当,毕竟是小弟亲身经历黄秘书的口沫横飞。

前几天小弟出席某会馆会庆餐宴,宴上发言者都为促进乡团会务提出真知灼见,没有“政治家”的政治口水味,让与会者倍觉耳目一新,接近餐会尾声才姗姗来迟的黄秘书,顺理成章的当上压轴演讲嘉宾。和曹观友行政议员低调务实截然不同作风的黄秘书,开讲后对乡团事务兴趣不大,话题就围绕着一巴仙的服务税和底裤“里面衫”。

作为升斗小民,小弟固然希望每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是大蛋糕、你一口我一口皆大欢喜。可是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就以这个一巴仙服务税来说,抽的是酒店餐馆等高档食肆等服务业,就像黄秘书说、要当个精明消费者,要先问清楚该餐厅是否年营300千,不然是不需要给服务税!,他还说,这不是他要为难餐馆业者,而是政府为难他,他才会这么刁。

那些当官两年就能置业半百万的大议员,当然能够“闲闲无代志”上酒店餐馆为难业者,可我们这些量着屁股做裤子的苦哈哈,曾几何时能上馆子打牙祭?就算一年一度双亲节、周年纪念日、或者浪漫男女等花上一千几百显孝心搞浪漫,抽个一巴仙三几块钱也算是愿者上钩吧?至于你要天天上馆子、或把酒店当住家,自然是财来自有方的朋友,还在乎这一巴仙服务税?可能小费都不止这个数目!

如果说这一巴仙服务税是加重人民负担,那民联州属的水费涨价27巴仙岂不惨无人道?不想给服务税可以蹲大排档、可以回家吃爱心晚餐;可起了27巴仙的水费可是人人有份、谁也逃不了,但不知为何“爱民如子、忧国忧民”的黄秘书长却提都不提?

就算我们可以学那尿疗师父饮尿度日、孤儿寡妇都到山泉挑水维生,但那靠水营生的商家又要如何避开水费高涨的影响?肯定是一窝蜂的你起我涨!彼时受害最深的难道不是常挂在民联大头口中的普罗大众吗?这世界哪还有羊毛长在自己身上的伟大商家?所以说,住玻璃屋的不要丢石头,骂中央政府的时候也要看看自己干了些什么好事,不能说由水供机构高层宣布涨水价时、林首长身在澳洲就可以置身度外,毕竟槟州水供机构的第一把交椅还是林首长!

比起民政党许子根时代多年维持原价,就算每年的水管维修、设备提升都由水务局承担,这林首长还真“有做事”、猫政府上台两年就对人民开刀!希望民联的大人物们,往后帮我们讲解预算案课题时,顺便也讲讲民联州属水费猛涨的疑虑,不然这一巴仙和二十七巴仙的对比还真好玩,起一巴仙的就该口诛笔伐,起二十七巴仙却哎都不哎一声的还要人民歌功颂德!

如果说小弟提出这个课题是鸡蛋里挑骨头,那黄秘书更是鹅蛋里挑绒毛!他说预算案的“底裤内衣降税是益了首相夫人”,除非黄秘书一家人都是天体会信徒、都不必穿底裤和“里面衫”,不然他怎么会把全国妇女同胞的福利说成只益了首相夫人?!#

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不如早点分离


在一个看球赛也可以看到打群架的时代,政党纷争当然也应该“轰轰烈烈”,就好像公正党党选出现“飞椅”、行动党出现黑函,那可是一点都不稀奇!相较之下,民政党就“漏气”得多了,连一个史无前例的“不信任特大”也开得和那白米饭一般、淘米下锅、生火起灶,顺利得一点刺激都没有!幸亏当天我睡到中午一点钟没去凑热闹,不然可真对不起这难得的星期天!

不过在我大梦连场的时候,好多人七早八早就到民政党总部“关心”党务,有投票权的州代表当然不在话下,那些既没票、甚至连党员都不是的都来个起早摸黑,那才叫人奇怪他们怎么会有这种好兴致?像那GG发起人叶万春先生,根据我党内同志涂仲义前两天的文章介绍,这叶先生原来连本身分部都无法维持,搞到要解散!那他凭什么要求换州领导?

无论如何,这叶先生终归还服从民主,在特大后向报界透露,他接受民主的裁决、配合丁医生重振槟州民政党,也不轻言退党,这总算值得鼓励与赞赏。不过叶先生也提到说他准备在3至6个月内向州主席施压、让民政党“动”起来!让我有点好奇的是,在这3到6个月里头,叶先生不知道会顺便让他的分部青年团“动”起来、以加强他爱党的说服力吗?

总而言之,这叶先生可说是条有原则的汉子、愿赌服输而不搞花样。相比之下,那两位前市议员、马进禧和黄亮才先生就有点不够“尖头曼”,选战打输之后还有许多花絮,说什么“倒丁失败,预料中事”,“有人大搞金钱政治”,甚至丁医生颈上那串花环也被说成丁派预知特大结果!

要说这马先生不是在玩民政党,我可无法相信,既然一早就预料倒丁会失败,那干嘛还劳师动众?既然说得出有金钱政治,那又为何不把欲倒之而后快的家伙绳之以法?至于丁医生颈上的花环,除了“欲加之罪”,我没有更好的形容词!

各种嘴脸一览无遗

不过当看到报纸上“鸡乸咁大”的标题写着:“马进禧黄亮才周内率300人退党”,感觉这一天终于来了,要来的你挡不住,至于要走的,套一句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的话:请便!所谓你既无情我便休,既然对党有意见,却又无法拉倒党领导,又不想委曲求全的话,那只好高唱《不如早点分离》,总好过学那深宫怨妇弄得怨气冲天吧?

除了以上两位,还有那林子辉律师,特大前夕高调宣称只要简单多数就可通过不信任票,特大后说对双十结果感到失望,经典对白“党意无法符合民意”让人佩服念法律的朋友讲话果然高明,难道要成绩尽如他意才叫“符合民意”?事到如今,不知林先生的《不如归去》唱到怎样了?林君这几年“周游列国”左右逢源,相信大把地方去,反正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应该不会像那进退不定的年轻党员拉宾德星,除了手中高举的Reform(重振)、Transform(改革)、Perform(表现),却忘记必须要先有Platform(平台)!

一场小小党内风波,除了考验丁医生往后的危机处理与领导能力,也让党内的各种嘴脸一览无遗,更让那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朋友自动跳了出来!不过最终戏是演完了,但要怎么让人民感觉民政党还值得信靠,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熙熙攘攘闹了老半天,到头来又是光着八月十五满街跑,恐怕以后也没什么好争了!

Friday, October 8, 2010

不要鸡奸民主

9、10、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42

前两期写了一篇有关槟州民政特大课题的文章,惹来尚剑先生的指正,心中感觉十分飘然,毕竟写文章最怕没读者,至于观点对错,本来就各凭己见无可厚非。而且根据这位尚剑先生对民政党的认识,相信不会是路人甲乙丙丁,搞不好还是端着“尚”方宝“剑”的黄马褂!这期其实不想再涉及“挺倒”之争,小弟本来就不是州代表,连票都没有、又要怎么“挺”?真说要挺,也只是挺民政党而已。

无奈走入羊群,虽没顺手牵羊却也惹了一身羊骚,被尚剑先生定位为“帮南一族”还算小事、只怕南柯一梦,醒来连民政党都不见了那才“代志大条”!小弟多次言明,既不挺丁也不倒丁,秉持的立场是党选距今只有区区一年,无论换血也好、玩大风吹游戏抢椅子也好,难道就只争朝夕?不过既然大局已定、双十特大势在必行,那就顺应大势爽快民主的干他一场吧!

可是当大家铁了心肠迎接战火的时候,党顾问敦林敬益同志又引爆一颗深水鱼雷,这次连隔岸观火的闲杂人等也炸湿了头,使到双十特大起了无法预知的变故。我们的老顾问前后两次发表的言论,除了让民政党雪上加霜,看不出有什么建设性,这次除了把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不插手特大、形容为鸵鸟政策,更要玩那离家出走要挟媳妇的恶家婆戏码!虽然说许博士在槟州属于有票之人,但身为全国主席,这种两不相帮的做法,岂不更能革除过去说得好听是磋商、难听一点其实就是打压的文化吗?

何况许博士本来就只是一个好人,叫他当个太平盛世的好官是游刃有余,但要他做乱世枭雄可就要求过高,就算退一万步、要他学某党党魁般厚着脸皮抢功劳都已强人所难!再说民政党又不是黑社会,各“角头”讲数难道一定要阿公出面摆平?不过偏就有人利用许博士的谋定后动玩起花样!就像报章所说的“元老挟天子令诸侯”、要许博士行使党主席权力抽掉部分特大连署名单,迫使特大流产。

如果传言属实,那党前顾问(党主席已经接受敦林敬益的辞呈)这招未免太不按章法了,所谓“顾问”,就是人家给脸,让你这前主席有机会蹲在神台上、到时到候享用冷猪肉,但如果凡事要接班人“林规许随”,那倒不如一早修改章程、以终身主席自居做到死做到腻,总好过顾问强出口、变成顾门口!

之前的特大动议利用党章赋予的权力、意欲推翻票选主席,已经让人有一种“民主强奸民主”的味道、也隐藏了分裂的可能性,如今敦林敬益这招以退为进,高不高明小弟是不会分辨,但感觉上已经变成“民主鸡奸民主”,岂不让许多本来采取观望态度的同志们心生厌恶?更让民政党向来自傲的清流理念变得荡然无存?

虽然说,哪个政治人物的锦囊里没有三两招克敌招数?但分别在于愿不愿意自甘堕落。要是为了党内资源争个头破血流你死我活,所谓皮之不存毛将安附,党的清誉都被毁之殆尽,苟且偷生又有何尊严可谈?

希望党同志悬崖勒马,人家马华还有条件底裤外穿、行动党要怎么斗也还获得人民包容,但民政党自308以来,这遮羞布基本上已经七零八落可怜兮兮、遮得住前就顾不到后,如今在“风凉水冷”之际,还有人敲锣打鼓招徕观众,那只会叫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