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可惜我不是医生!!

19、2、2011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专栏


唉,民政马华又耍花枪!为了一颗小石头在“洞”里泛起的涟漪、两个国阵盟党掀起唇枪舌战,都是巫统甲洞区部主席拿督利端哈密惹的祸!江湖传言马华觊觎甲洞国会选区,又不好意思明要,只好拜托巫统来个暗抢,小弟觉得这个说法很难成立,首先,以蔡总多年来阅历无数,什么“洞”没见过、岂会为了一个小小甲洞伤和气?况且甲洞国会又不是国阵强区,马华诸公就算再怎么“饿涝”(福建话饥不择食),也不会打这种馊主意,分明是巫统一些怪份子、为了捣乱纳吉团队而闹出的小玩意!这也是为何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于事发后、即刻严厉谴责拿督利端哈密这条搞屎棍。

至于马华蔡总要学民联,拿“后门”来玩,不但捞不到“着数”,反而被向来厚道见称的民政老二郑可扬一个回马枪、讥为“有些人因为道德问题,连后门都进不了”,真是“住在玻璃屋,不要扔石头”!其实,民政马华的纠缠不清,自敦林苍佑创党时代开始就不曾停止过,可能当年敦林的政治成就是一些马华先辈的心中刺。原本以为这种陈年老结会随着岁月而消失、会因着年轻领袖的崛起而弭平,可自从蔡总放下床事重归国事以来,好像有点追着民政党来咬的趋势,这迹象还真令人担心,希望马华民政年轻一辈的团结友好关系,不会因此而受影响!

不过以蔡总的“精明能干、进退自如”,其实不该把民政党定位为假想敌,他的工作应该是如何制衡巫统与回教党的极端份子、如何让华裔子民重新情归国阵才对。再说,马华公会自创始以来,秉持的理念就是一贯的维护华人福祉,与民政党的全民平等多元走向根本是河水不犯井水,又何必为了区区的一个“洞”大喷口水?难道在蔡总的领导下,忘记了先贤与华(人)同在的重要?还是有些人本来就有“趁你病,拿你命”的劣根性?

说到巫统小咔的政治搞作,不禁让人想起许子根与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伊斯迈之间的拉锯,你可以说许博士软弱,可我不这么认为,试想想,阿末为何会玩撕照片?最大因素是因为许博士之前为了杜绝阿末在市议员期间的胡作非为,毅然修改法令、限定市议员最多可以担任两届期限!如果你说阿末在撕照事件后并未受到严惩,那请问,整个升旗山巫统区部总辞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让阿末“回锅”再展雄风,不然你以为“吃饱换饿”没事做?如果不是许博士的坚持迫使巫统高层让步,你今天肯定看到阿末先生“也文也武”意气风发,就像公正党市议员查卡里,杯葛市议员就职礼、把林首长骂个够力,又如何?还不是官照做,钱照收(我是指市议员津贴,不要敏感)!

再说回来,今天蔡总应该警惕,别被巫统里头的阿末先生之流给耍了!一旦利用不到你而恼羞成怒,别说一纸照片,就算把照片烧成CD也一样可以撕毁,加上民联专业炒手的大肆炒作,到时可就华巫两头不到岸、天蓬元帅照镜子了!所以说,就算无法“还原”当年老马华的创会理念、在民联手里挣回华裔的心,起码勿自堕以华制华的牢笼,也别因为不合口味,把一些有干劲的领袖铲除,不要忘记,班丹国会选区才是马华应该关注的大宅后院!

至于甲洞,从最初的陈志勤医生、陈忠鸿医生,到后来连任7届的陈胜荛医生国会议员,凑巧都姓陈,可能这块“甲等的宝洞”乃陈家子弟兵的洞天福地,如果民政党想在此区服务大众,或许可以考虑党内的陈莲花副部长、陈福荣博士、陈全坤前政治秘书、陈庆亮律师、陈福森硕士、陈恩莱前市议员(恕小弟孤陋寡闻,漏提的陈家大家伙请多包涵),再不然,小弟陈嘉亮也可以学林首长的“我要做”方式毛遂自荐,只可惜了一点,我们这些姓陈的,没一个是医生!

(慎重声明,完全没有玩弄“医生”字眼,各路仙家请高抬贵手,别要小弟向全世界医生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