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绝顶幽默!

绝顶幽默!


今天是大年初三,新的一年真的跑得比兔子还快,多两天就要开学、开工大吉了。可能提早放假提前开工,也可能补选情绪冲淡了年的浓郁,更可能是南马那来得不是时候的大水灾,个人总感觉今年新年少了一份激情,多了一些郁闷。

尽管年年难过年年过,像已故文坛奇葩柏杨先生说得好:“一脚踢出穷鬼去,双手拉进财神来”(柏老自谦穷老头,一穷二白没钱买工具,只好手脚并用),各路好汉竞显神通,为的无非让生活过得更美满舒适。这时候槟州首长也给我们捎来振奋人心的槟城十个第一,无疑让大家精神振奋、人心跃动。

细看这十个第一,还真有根有据,完全不像印象中林首长惯性的无中生有或“有中生无”,只可惜可能时值年关,林首长也是人一个,需要和家人团聚,所以没有解释清楚,这十个第一里头到底有多少贡献来自猫团队?如122亿外资当中,28亿是新投资,这新投资是否是林首长十多二十次出访的成果?像Western Digital的48亿再投资好像是首相纳吉招商团队招了回来,还要劳驾槟州反对党在报章上的“通知”、某人才如梦初醒!

记得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指数指出犯罪率下降时,林吉祥老先生跳出来说联邦政府粉饰太平,现在好啦,林首长说槟州犯罪率下降27%(真巧,槟州水费涨率也是27%,看来这27是槟州的辣奇南博lucky number),这不单只林老爸的老脸挂不住,也证明联邦政府或皇家警察部队根本没有边缘化槟州!不过28楼张小姐不知道会不会掰说是黄伟益追贼追了两条街的果效?
至于那第一绿洲,如果州政府少派几百万张传单、槟州子民不必年花费数百万元自购塑料袋的话,应该可以更“口响”。现在的趋势,好像变成只要“老子有钱,就可以不把地球安危放在眼里”,怎样看都看不出槟州政府有什么能耐讨功劳。而那黄伟益先生针对槟州政府派传单的说法也让人顿悟,原来行动党之前一直以“不合理”的伎俩抹黑着许子根先生!我可没有乱说,你自己看黄先生的言论吧:“槟州民联政府绝不会像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许子根一样,面对不合理的攻击却选择默不作声”,由此可见,行动党过去的不合理攻击,已经成为他们顺口而出的“作业标准”了。

槟城的医药旅游排第一?这个不需要林首长来提醒吧?州内至2008年,就有15间私人医院、5间心脏医疗中心以及一所受国际承认的癌症治疗中心,这些既有设备向来都吸引成千上万的外国病患及为国家带来百万计的外汇!反而令人好奇的是,身为州旅游部一哥的罗兴强行政议员,不知可有拓展任何新方向以加强这方面的收入、与提高对业者的支援?

讲了三年的100令吉,最开心的是有选民资格的老先生老奶奶,最可怜的是那些不是选民的老国民,还有“红登记”的老朋友,营营役役为槟州付出、却被林首长视为二等公民,而那为这些不平事件呛声的小胡胡栋强,更被某“老人公会”抹黑为反回馈金的老人“呕像”!如果真有“新年希望”能够实现,我希望林首长一视同仁,让州内所有乐龄人士都能享有公平对待!

槟州国际机场2010国内外客流最多,这关猫政府屁事?在槟州旅游业萧规曹随一成不变的情况下、难道靠林首长和翁诗杰为了机场建设吵架而炒出来的?还是大家都为了来机场看林首长坐廉航?谁不知道、在2007年,空中乘客量成长率已在四年内达到了36%?

保护、维护及推广乔治市古迹的表现杰出?前几天才看到一则报告,乔治市和马六甲这两个“阿邦阿列”古迹区、被国际教科文组织列为反面教材!而那“国际透明组织”对猫政府的表扬,暂时还是看看就好,毕竟大家无法肯定民主行动党副主席东姑阿兹、这“国际透明组织”前大马分会主席对此组织的影响力如何!

最幽默的还是“槟城与吉隆坡一样是国内最具活力的城市”这一项,一些购物广场为何迟迟无法大展宏图大家心知肚明,州内大兴土木建造的,基本都是近百万的豪宅(猫议员说不算豪宅,虽然我的收入不会比议员的账面收入少,可还觉得豪得要命!),有逛光大的朋友更都了解,黄伟益先生的重振光大计划到底有多成功?

所以说,“第一”还真是第一,不过幽默第一好像多过实际第一,希望这是林首长为了让大家轻松过年而提出“娱民玩笑”,而不是教人无奈的“愚民玩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