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谢谢关爱

11、3、2011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64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行改革新政,要求内阁所有阁员都要架设社交网站,以增加和人民沟通的管道。上星期丹斯里许子根也开始他的面子之旅,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提点”和“关爱”。

很多人在生活上不称心如意,在办公室里被上司批评、被同事排挤,回家后还要被妻子或丈夫嫌东嫌西,如果可以上网找个人来骂一骂,让自己逞一逞英雄,那该多好! 但是,我选择相信这些网民不是把在生活中受的气发泄在许子根身上,我选择相信:骂是爱!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个网民以钟灵校友身份发言,他说“许博士面对阿末伊斯迈怕巫统、怕到连老婆被阿末搞也肯定不敢反抗、简直是“下衰”全体钟灵校友!”。

在这件事上,如果许子根就如你们所说的那么怕巫统,一开始时,阿末伊斯迈这只疯牛就可以继续当槟岛市议员了,何来这些精彩的后续故事?当然,巫统许多大小头目的作为也让人气结!就如当年黄文强先生的“挡车拦路”,难道不是一种对首长的羞辱?许子根不但吩咐警方不要为难黄文强,还把他请入委员会,一起为屋租法令影响户献策,这难道不是许子根一种不分种族、是非分明的坚持?要是换作今时今日,我看黄先生就算汽油浇头,也只能换回一句“请便”!

我不知道许博士的首席部长生涯令多少钟灵人感到“下衰”,但我相信有人会为这位自称钟灵校友网民的言论感到羞耻,也让人想起钟灵十大信条第二条:钟灵中学的学生是尊重的(他言行不苟,尊重父母、师长和团体的领袖),第五条:钟灵中学的学生是谦恭的(他以礼待人,态度谦逊,出言和蔼,对于妇孺老弱,更加爱护,且有相当敬意),不过,让我们以正面态度,面对“怕到连老婆被阿末搞也肯定不敢反抗”这一句话,就当作是一种“厚爱”吧!

卧薪尝胆

除了上述言辞,其他的就包括“18年没有做事”、“撕照片bo hood不敢出声”、“走后门当部长”等。唉!这都要多得林冠英先生,造就出另一批的“关爱”。要是许博士真的18年没做事,那槟州怎么不停留在当年敦林时的旧模式?能有如今两千多家的外资厂家?槟州又怎么会排名仅次于雪州而傲视全国?创业难,守业更难,技术转型和屡创新高更是难上加难!所谓坐吃山崩,18年不事生产后的今天,槟州还有东西让林首长坐享其成、高唱《世间第一等》吗?

我提这些,你们当然肯定不会赞成,但至少也要把乔治市入遗成功归功于许博士吧!别忘了你们敬爱的林冠英首长确实为了此事而感激前朝政府呢!

民政党在上届大选中面对剧变,虽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但最少换回一个前所未有的两线制。不过在另一方面,民政党需在政治路途上进行痛苦的决择,它选择了如今这条路,而不上演你们所期待的“民族英雄”戏码。让你们感到扫兴,真的非常抱歉。

今天的民政党,除了要像丁福南医生所说的卧薪尝胆,还要有“耐骂”的精神。林冠英说做错事就要骂(他更说他只是“偶尔”才骂),但我相信林首长的叫骂并非关爱,而是要确保民政党不会再站起来。他需要贬低前朝,来装饰他的政府、以说服人民;不过要是民政党今天就解散,最慌的肯定是林首长,毕竟骂人容易做事难啊(我也是这样)!我这样批评你们敬爱的首长,相信又要遭到“关爱”了,但还是要说声欢迎欢迎,请继续“like”民政党,继续“like”许子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