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哈利波特?!

5、3、2011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63

我国的两线制歌儿,在308前由行动党在台上唱得家喻户晓,连黄口小儿都说林冠英先生的《两间杂货店》、远比《两只老虎》还美妙,接下来的演变更叫许多人感到兴奋、槟城人第三次发挥选票威力把首长给换了!相对其他州属甚至一些两线制较成熟的区域、虽然经由民主制度选出新任政府,却发生各种色彩大军对着干来说,槟城这次的首长轮替,在许子根先生文明、稳重的作风下平稳过渡。

有句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这模式在槟州就真的只有“成功了一半”!因为秀才遇到兵,大方得体的许子根受到以德报怨的对待,政敌一边享受前朝打造的成果、一边日以继夜尽情表演,“搬空办公室”就是第一波代表作!接下来的剧情你比我还清楚,三年来重复又重复,尽是功由冠英领,过由子根当。

这时候,谁还记得林首长当年(这当年其实也不久,就只三年)歌颂两线制时的模样?如今“两线”变“两辩”(朝野两边互相争辩),槟州在熙熙攘攘中过了三年,从民联带起的骂架风气,到各种各样无厘头的抹黑手段,叫人不但无法安心祥和的享受两线带来的成果,还要面对日益严重、触目惊心的恶搞。

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槟州这三年来热闹有余,可建设又足吗?就以每个人最重要的“家”来说,前朝规定发展商每建150间普通房屋,就须辅以30 %中廉价屋,所以前朝的廉屋计划从来都超标,如今这项规定安在?槟城的中廉价屋从许子根博士时代的75-80千,涨到现在的175-180千,这关键时刻,猫政府除了卖地、送地、征收地价转换税之外,有否准备什么措施来协助我们的社会新鲜人?还是林首长觉得买不起槟岛屋子的人,可以搬到Batu Kawan和Batu做朋友?或者到行动党当YB、以便购买600千的“不是豪宅”?再不就介绍哪位有“便宜”屋出租的善长仁翁给他们?

如果不须为了蜗居而烦恼,州内甚至全国的政治闹剧其实也蛮好玩的,就像最近马六甲州万里茂补选,就传来有人“玩”回教党最高领袖聂阿兹老先生的头像,报导说,该区出现以聂老玉照贴在女生阴部的合成“阴公”照片,民联诸公当然大肆叫嚣,指责国阵玩到没东西好玩、竟然玩这种“冇阴功”!

小弟虽然没有亲眼目睹聂老“阴公”照的眼福,但总觉得类似幼稚动作,不会是国阵中人所为,因为此举不但无损聂老严肃持重的一代宗师形象,反而激起不分朝野的谴责声浪,让恶搞者不但自讨没趣也讨不到任何便宜!就像之前的“白帽子”事件(林首长照片被移花接木戴了哈芝白帽),除了让林首长成功打造受迫害形象、又为敌对党带来什么政治效益?难道搞政治搞了几十年的国阵会去做这种明知道会剧烈反弹的笨事?

不久前,也有恨我入骨的“热情粉丝”,把我的头像和女生艳照贴成“阴公照”放上面子书,这举动除了让我在好友之间互相玩笑、自嘲从此不必再花钱买马票之外,焉能损我一丝一毫?把这几件事情联想起来,这无聊家伙,不知是否就是聂老“阴公照”、冠英“白头翁”的幕后电脑高手?希望有关当局由此顺藤摸瓜,说不定有意外收获、摸到一粒笨冬瓜!

两线制从外国的成功实践,走到我国虽然没有红黄大军的互相攻歼、却发生神圣不可方物的宗教师被亵渎;在外国两线互相监督,使政务获得日益改善,在我国却使一些新上台的政治群体、迫不及待改行新政,导致低收入群购屋无望;更厉害的是,有些人还学那哈利波特施法前的念念有词、日夜喊那“兴啊!旺啊!发啊!”,好彩槟城榴莲园主没来这一套、还是继续辛勤施肥落药除虫拔草,要是也跟风对着榴莲树喊“兴旺发”,可能几年后大家都别争大Hood小Hood没Hood,一起吃进口榴莲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