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发扬Komtar

19、3、2011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65 



光大光大,发扬光大。这是308大选时,众多口号中的一个。当时的光大区国阵候选人拿督林锦顺以这口号竞选,不敌对手行动党黄伟益的“坚持为下一代打拼”口号。林锦顺在大选中败阵,没有机会再将光大发扬光大;这重任,就交到黄伟益手中。 

这三年来,光大不止被“发扬”、还出现许多“打拼”!看看过去各报的新闻,示威、企图自焚,到最近的送棺事件,都让这座槟城地标、代表着州政府权力核心的光大,被发扬光大,全国皆知、举世闻名! 

不满者选择在光大范围内发飙,想来是要引起首长的关注。为何他们力求首长大人亲自关注?想要见首长?你可以说这是因为首长大人亲民,但我总觉得,这些不满者的心里都深深了解首长下面的人,都一定乖乖听首长的话;他们认为除了首长,其余的人都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难听一点直说:他们知道这是一个一人称霸的独裁政府。 

但是,这些事发生后,首长又有几次亲自从光大28楼搭VIP电梯下来,面对这些不满者、面对这些难堪的场面?首长当然不可现身,首长高高在上,首长只管大事,需远离这些“肮脏”的东西、以免被沾污。当然,这都是我小人之心的猜测!可能是基于首长的安全,官员参谋军师幕僚顾问团才不让首长亲自下来面对这些不满者,只让首长在他的28楼,默默为民间的痛苦而流泪。让首长独自垂泪,总好过让他的肩膀被拍,不然光大的5个通道又要被关闭,说不定又会有人因此而企图自焚!

于是,黄伟益就出马了。身为林冠英的政治秘书兼光大州议员,黄伟益以黑面神的角色迎接这些不满者。我在想,或许可以从黄伟益的眼神读出首长对一件事的看法和立场。如果黄伟益让不满者看他那凶猛的白眼,我们就可以判断首长的立场是:不愿理会这些不满者;如果黄伟益没有翻白眼,就表示你们或许还有获得怜悯的一线生机。黄伟益的眼晴,扮演着重要角色,还记得有人剪掉黄伟益布条肖像上的眼睛这回事吗?可能就是因为,他的眼睛、有太大的杀伤力了! 

阿都甘尼送棺材、口出狂言,不止该受谴责,也应面对法律的治裁,这些我在某报312号下午的访问中,就以民青团副团长身份点明。我们也可从送棺事件上看出行动党的政治手段:将难堪的场面政治化,引起人民尤其是华裔对国阵的不满,化险为夷,一举多得。黄伟益夫人陈宝诗女士的文告内容,就显露了这一点。她把阿都甘尼的行为称为“政治手法”, 她提及“老人、孕妇、小孩、人母”等“关键词”。最后她说:“那些默默不作声的马华、民政党或国阵的妇女领袖,你们的良心又去了哪里呢?你们难道还要继续选择沉默来默许这种狂人的行为吗?” 

黄夫人,阿都甘尼的行为是否是“政治手法”,还有待调查;但您只拉马华、民政和国阵妇女领袖下水,却“忘了”你们民联的回教党、公正党也有许多妇女领袖,您甚至也忘了林冠英的妻子周玉清州议员,难道她们的意见与支持对您不重要吗?我没资格论定您发出的文告,是否纯粹一个妻子、媳妇及母亲的真诚心声,但回想马华妇女领袖陈清凉女士,当初接到火箭郑复荣的棺材时,好像没有要求谁谁谁拿出良心,更没有任何悲情动作!

说回光大。首长大人,您在308中赢得选票,在那一晚,自告奋勇的“我要做”让曹观友先生只能借文章减压;如今您既然稳坐光大28楼首长办公室,就别让光大楼下充满怨气,这些怨气虽然不至于冲天,但说不定会慢慢侵蚀“光大”的根基,也让您的以民为本变成一套“光”脱脱的“大”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