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数典忘祖!

11、6、2011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78

笑话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最新一期轮到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上场!YB杨控诉国民登记局不让她在报生纸种族栏上、把初生孩儿归类为“Anak Malaysia”。真不愧是猫团队一份子、死猫功硬是了得,把国民登记局塞得满嘴毛!

一般人不论弄璋弄瓦,心中想的应该是在期限内到国民登记局、既骄傲又高兴的在报生纸上填上贤伉俪大名、种族、小儿姓名等等。特别是我们华人,如果不准你在种族栏目上写下“CINA”,我看呐,就算你想息事宁人,也会有“搞屎棍”把你摆上台!

不过今天偏偏就有这么一位火箭YB,不知怀着怎么样的心思,放着和丈夫的印、华两大民族不用、要把民青团外围组织“Anak Malaysia”当“种族”来给小baby填报生纸。大家都知道,首相纳吉提出Satu Malaysia一马精神是要凝聚国人向心力、是要大家不分你我努力开创国家美好的将来,并不是要你放弃你的祖籍、做个忘本忘根“冇路用”的人!

我不相信我国的立法议员会“法盲”至此!难道无需经过国会、一个小小登记局可以随着个人喜好增删国民的种族属性?难道这位火箭YB当国民登记局是习惯先斩后奏的某大炮仙首长?令人更好奇的是,火箭一边骂马华出卖族群,一边却主动放弃国人特有主权。如果连报生纸上的族人特征都可以不要,那大家还能巴望火箭为华印族人带来什么权益?

OK,如果你说火箭有够高瞻远瞩、具备宏观思维,先天下一步把大马全体国民提升至平起平坐地位,那不禁让人感到纳闷、为什么火箭不敢在民联政纲上提出废除特权地位?

事件闹大后,火箭秘书长林冠英先生说:“民主行动党会全力支持杨巧双和拉玛詹德拉夫妇的要求,让他们的孩子成为马来西亚人”、“如果他们要通过法律追究到底,我已经指示行动党全国法律顾问委员会主席兼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处理此案”!

看到以上报导,我想到2点,第1、没有谁不让杨巧双的孩子作为马来西亚公民、反而是好像有人不喜欢“认祖归宗”!第2、有人可能又要筹法律基金了,到时不知会否又有50050的魔术表演?不过重要的是,林冠英先生也是一州之首,如果州内各种表格受到别开生面的要求,林先生是允许属下官员自行决定、还是以法律为前提?

另一方面,我们就当世界各国都已经“进步”到把国籍当国民的种族属性了,但在马来西亚,我们可以任由火箭胡作非为吗?如果今天大家都是“马来西亚族”,那所有教育制度是否都应该以国文、国语为依归?那以后华小、华中等马华几十年基业又该何去何从?

还记得当年的“宏愿学校”吗?还记得反对党如何鼓动人民对抗这项由老马提出的构思吗?怎么屁股换了椅子、脑袋也换了思想?希望林先生在支持一些自我唾弃族群特征的家伙时,也考虑一下多年来所有大马华人的坚持,可不要一边帮“族魂”林连玉争取权益、另一边却断送“族权”、数典忘祖!毕竟,放弃族群特征换取个人利益要是值得赞赏、相信也轮不到今时今日的林先生!

最后希望林先生在发动法律行动支持杨巧双前,先告诉大家,行动党对华族、华校的立场是什么?是否赞成全马来西亚被同化成一个民族、一个语言、一个宗教?如果这些都没有被厘清,请林先生别贸然跳出来捞取政治利益,可别当纳吉全力倡导“one Malaysia”时、你林冠英却只会“玩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