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一句话,我不懂!


槟州政府以行动党为主干,而新闻自由则是火箭口头禅,一些朋友以为火箭掌权,媒体就会享有想什么就问什么、问什么就答什么的“欢乐时光”,岂知不是这么一回事,像这届州议会,民联口中的“五毒散”、马来前锋报就遭到林首长一伙人的禁足。

先此声明,小弟我对前锋报绝无好感,许多时候此报在报导上喜欢断章取义、哗众取宠,但无论如何,大马是法治之邦,作为一份有出版准证的报章,要是有什么捏造新闻、栽赃诬赖的话,槟州政府应该行使法律追究权力起诉它,而不是一方面公开贩卖一份只供党员参阅的火箭报,另一方面却剥夺人民知情权、对一份拥有公开发行权的报纸采取杯葛行动!

可能猫政府这种抵制手法、让猫子猫孙看在眼里爽在心底,觉得凡是谁不如猫意,就一律杯之葛也,这叫看你硬?还是我强!OK,所谓上行下效,猫头子这种顺我者生的横蛮作风延续到网络上,让杯葛风气也笼罩着整个面子书,并殃及了光华日报和网络电台榴莲台!

从我在面子书上不忿网友“问候”,到语言上的反击,这根本就是两个粗人之间的口角纠纷,可是偏偏就有人把死猫往民政党嘴里塞、要民政党对我施压,同时更责怪光华日报让我写专栏、责怪迦玛先生在网络电台为我讨公道,率众在网上发起杯葛报馆和电台的运动,这种行径是否有点违反老火箭的“维护新闻自由”、更符合新火箭的“逆我者亡”心态?

古语有云祸不及家眷,所谓一人做事一人当,但现在猫子猫孙的作法却是株连九族,我在面子书和人骂架关民政党、光华日报、迦玛榴莲台屁事?要陈嘉亮闭嘴还不简单?要是我有妖言惑众、颠倒是非,就把我告上法庭、何必为难百年老报?难道只许章瑛泉安诉政见、不许嘉亮写文章?而榴莲台方面的迦玛先生更冤枉,在厘清来龙去脉后发表个人意见、即刻从《988早点说马》停播时的民联天神、沦落为网络霸民眼里的叛逆瘟神!

在这杯葛运动如火如荼之际,火箭众将包括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都是面子书常客,可是好像也对杯葛媒体不当一回事,可能这是政治选择,但身为堂堂首长身边红人,难道只会对媒体被恶搞“冇眼睇”?是否说这些火箭大人已忘记什么是新闻自由?这不禁让人产生遐想、这种人要是进入布城,国内会不会只剩下火箭报?

火箭还有一个特色,不管是叱咤政坛还是想要上位的,都喜欢拿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来无限上纲,甚至可以在一些个人行为操守问题上、质问马华民政妇女组的立场。但在大是大非、或涉及友党利益时,这些人就噤若寒蝉!就以日前回教党宣布在大会时、非回教徒女记者必须披头纱事件来说,大家有没有见到火箭大将表演跳脚谴责?

如果说社青团林秀琴女士身为市议员,正在努力往上爬、不好意思得罪友党的话,那么一些成名已久的火箭中央女将,包括章瑛、郭素沁,张念群等,怎么也“粒声唔出”?为什么不敢就女权方面为女记者呛声?为什么不敢声讨回教党的回教化政策?

不过要说火箭的是非不分,当数章瑛女士被判决毁谤外国人、还要公开筹募罚款最无厘头!试想章女士作出毁谤言辞时,可有考虑后果?如今被法院裁决却要人民买单,那岂不是又要吃咸鱼、却要向人民讨水解渴?要还有此等便宜“康头”,请“打”点给我,感激不尽!

有时候还真怀念当年的火箭硬汉王福安先生,当时在他的影响下,小弟可是“火箭好、火箭妙、火箭呱呱叫”的KAKI、还未成年就到选区行动中心“斗三更”(台语帮忙),当年的王先生处事务实讲理、不骂人、不吵架,虽然势单力薄,也大有千万人吾往矣之气概!

可是如今,不知是否老话说得对:“权力能让人腐败”、“换了椅子会影响脑袋”,从明显的双重标准、过分的“宽以待己,严以律人”,让我搞不清、看不懂 ,这到底是改革的必然现象、还是掌权后的人为偏差?一句话,我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