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争游记


79号是个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大日子。如果首相纳吉会唱《最近比较烦》,说不定会用尽力气大声唱!

是的,这天是“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 声称动员30万人上街游行的日子、是土著权威(土权)“以游斗游”对抗净选盟的反示威日子,也是巫青团不甘寂寞凑热闹上街示众的一天。

这些团体各有所谋,也各有“老细”在背后,土权老大伊布拉欣阿里是谁的头马、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如果你不知道,也最好小小声问,免得被人笑你孤陋寡闻。只要土权一出、华社激气、纳吉暗锤,就称某人的心、如某人的意了!而巫青团团长凯里在巫统郁郁不得志更是“盲既都睇得出”(文字游戏,火箭朋友千万不好叫小弟向视障朋友道歉!),此回可以隔山打牛、庭前舞剑,当然不会放过机会。

至于净选盟,就比较不好说,发起人安美嘉律师声称没和政党挂钩,民联朋友也纷纷撇清关系,但安华先生却在《当今大马》发表过以下言论:“只要首相纳吉和选委会能够保证干净的选举和清洗选民册,我就会联络安美嘉取消游行”,这虽然无法证明安华直接控制净选盟,但大家私下嘀咕、应该没犯法吧?

这次大游行的起因,主要是净选盟提出8项改革诉求,其中包括:全面清理选举名册、改善邮寄选票程序、实施点墨制、至少有21天竞选期、各政党可以公平在媒体曝光、加强选举法令的执行、消除贿选、停止龌龊政治。

在此姑且不谈以上诉求内容是否具误导性,难道这些议题不是国会议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吗?如果单靠游街示众可以解决问题,那我们又何必浪费百千万议员津贴?反正许多YB先生也只是斗斗嘴、喊喊兴旺发而已!要改革、要民主,叫那些容易被煽动的朋友们自己上街闹吧!

一个民主国家“进化“到如此田地,难道是大家所乐见的?议会制度不再值得信赖了吗?国会议员的职责就只剩下游行呐喊吗?

这三个团体不约而同在79号进行大游行,在人权上是有他们的权利,至于是否因一小撮人的人权、而影响了更多人的人权、一般人是不理会的,反正比起新加坡、马来西亚真是自由得不得了!那些驾德士的、开店铺的、交通阻塞的、不好彩而殃及的池鱼们,要怪只好怪你没有退而不休的老靠山、没有“大粒人”当岳父、又不是大律师!

就好像吉打州印裔青年会、瓜拉姆拉县社区及福利会、瓜拉姆拉印裔福利会及公正党前党员组织等非政府组织前往报警,指大集会破坏社会安宁、导致外资撤退,却受到安华爱将吉打州市议员黄思敏先生的抨击,指彼等“不尊重人权”,哎呀黄先生啊,您有勇猛向上的人权就够啦,把“怕死”的人权留给别人吧!

不过话说回来,你我这些小人物,还可以买些汽水爆米花在家看电视(我没说“屯粮”,这是土权阿里的说法,别算在我头上)、看三帮激情人物如何表演,可是首相纳吉就没有你我的好命水,只要这些大哥大姐在游行路上有个三长两短、不管谁的枪管擦出火来,别说首相、就算国阵都吃不了兜着走!

不是吗?在距离来届大选不会太久的情况下,一切激情搞作都足以让反对党选情保温,只要一点星星之火,不管是无间道混在人群里搞事、还是执法单位采取行动冷却示威人群的过激行为,这一切帐是否都会算在国阵头上?还记得武吉士南卯补选吗?当时“红头兵”开水炮,有谁质疑过指挥官的身份背景?有没有谁先评估当时的情况?

在“人权”的包装下,示威有理、集会无罪,内政部不发游行准证都已受千夫所指,要是还发生可怕的后果,这责任又要归谁?所以你说,79号是不是像一只掌中的小鸟,握紧就怕牠死,放松又怕牠飞?而首相署的“沛公”先生,又会不会很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