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回不回来又如何?


这几天,许子根回不回槟竞选的课题又闹得如火如“茶”,没错、是“茶”,是包括咖啡店、路边社、网络论坛及社交网站的口水多过“茶”!

作为一位民政党党员兼槟州子民,三年多前眼看着许先生坦然面对失去政权的压力、大方在首长办公室等待接班人到来、无视一切包括搬空政府文件的抹黑,心中升起对许先生无比的敬佩。及至后来,政敌不停以各种卑鄙手段践踏许先生来掩饰施政无能,这股敬佩变得愤慨异常,怎么槟州政坛会沦落到只剩下谩骂、派钱!

三年多过去,首相也从许先生坚不入阁时的阿都拉、换成慧眼识子根的纳吉,国阵虽然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改善,但在首相纳吉务实领导下逐渐看到六大领域的绩效改革成效。在这过程,我们知道许先生对国家的贡献,并不是政敌宣传的贪图荣华富贵,毕竟,经过18年的首席部长生涯,权位不是人生的唯一,如果缺少一丝丝的爱党爱国情操,许先生大可以一走了之、“话之你死冇眼睇”,又何必背负后门骂名?

不过,作为一位“家道中落”后才接任党主席的最高领袖,既然已经决意留下来重振山河变色的民政党,那不管是带动士气、或清洗软弱印象,许子根所做的任何决策对民政党未来都起着决定性关键。

曾就这个课题和不少党内外朋友讨论,众口纷纭,结论更是精彩过八仙过海。有的说,哪里跌倒就哪里爬起来,千万不要运用党领袖特殊身份跑到安全区、或像林吉祥林先生般输了就跑,变成名副其实的鸵鸟先生、政治跳蚤!也有人说,许先生应该着重拉拔接班人,让全新团队迎战短短几年就开始破绽百出的猫团队,更有人说,许先生身为党全国领队,到哪里打都一样,重要的是完成民政党的改革!

不过,对于许先生的动向,相信没有谁紧张得过林冠英先生,前几天林先生不就放话、“激”许先生回槟竞选吗?表面看来,林冠英有恃无恐,但谁知道这是不是空城计?又或者有人认为,3年不停抹黑诬陷、许子根应该黑过墨斗、人人得以除之而后快,是时候把他“激”回来“斩草除根”?

许多人都知道,20年前许子根上台面对最严峻的就是升旗山发展计划,之前有财团通过敦马向敦林苍佑沟通,以期获得几乎占据整个山头的发展机会,许子根以书生从政,面对的却是一班经验丰富的商场大鳄及政界老鸟,虽然最终阻止了升旗山所面临的浩劫,可也因此得罪了财团与权贵。

有人说,君子报仇三年不晚,商界大鳄甚至可以等待20年,最近一连串有关升旗山的话题出现,表面看来是大鳄的反扑,可是背后目的可就司马昭之心,特别是,现任槟州政府对升旗山发展与否态度含糊至极,当年大力反对发展升旗山、如今却对升旗山发展计划死灰复燃视若无睹,作为国内政坛清流的民政党,有必要在明知山有虎的情况偏向虎山行。

要负起这重大责任,除了对升旗山事件了如指掌、当年亲自向敦马痛陈山地发展后遗症的许子根,还有什么人?或许,以上因素就是导致许先生自308起,就不停的面对有心人无所不用其极的抹黑污蔑。

但是,许子根回不回来,自有他的考量,而贵为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先生,与其36计出尽,倒不如做好本分,告诉人民,猫政府对发展升旗山的立场是什么、是否坚决维护山上的一草一木,不必兜兜转转模棱两可;又或者把尘封淡忘三年的槟州发展大蓝图重现天日,让大家知道未来的槟州将走向何方;更不好在岛内交通阻塞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不求疏通之道,却扛着16年后的隧道大饼满街跑!

只要林首长走上正途不再沉迷民粹,不再有功跑自己领、有祸手下当,脚踏实地别把网络消息当功绩,别说许子根,就算天王老子又是老几?根本就不必“激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