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大人物小性子


大家好,先来个老掉牙的不好笑笑话。

主人宴客,由跟班安排接待客人,眼见宴会时间逼近,宾客还稀稀落落,跟班急得团团转,一边唠叨着:“怎么该来的还没来呢?”

三分之一的来宾听了起身就走,跟班更急了,大声说:“哎呀,怎么不该走的倒走了!”

这下可好,剩下又走了一半!跟班快哭了,哀声说:“我不是说你们啊!”

这话一出,那仅存的宾客还能留下吗?结果当然都一哄而散啦!

这段对话在现实世界中是否很熟悉?

对了, 就是最近潮流时兴的大人物耍小性子,马来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就是个中佼佼者。

此君在乌雪补选国阵微胜后以一句当地华裔不懂感恩,闹得沸沸扬扬,也惹来许多有识之士对他口诛笔伐,我不想讨论他们的对错,毕竟每个人话说出口,自然有他的见解。我想到的是这个依布拉欣阿里的赶客行为!

虽然许多华裔在民联的炒作、在国阵的不争气之下已经采取“无眼睇”政策,但同时还是有不少华裔同胞对民联的结合根本不屑一顾,始终相信国阵的建设政策强过民联的派钱政策。这些就是宴会中早到的宾客,如今却要被主人家的跟班羞辱,你说,能怪他们拔腿就走吗?而且,下次再有宴会,他们还会来吗?

而那些选择不出席宴会(不投选国阵)的宾客也没错,他们有他们的自由,就像人民选择民联一样,即使是去市场买苹果也会在手心上掂掂、瞧瞧吧?何况选政府!但问题是,现在的民联还是308前的神话吗?308前的安华,是烈火莫息的代表人物,但后来却成了巴刹街市老姨口中买万字票的大炮代号!(这可是我亲耳听到的,一位安蒂对她朋友说:“昨晚梦见一支很长很大的大炮,要怎么买?”,她朋友说:“买916啦!一支就买1916咯”)

民联的本性像那藏不住的尾巴,全露出来了。虽然这迎风招展适合一般小市民口味,但不是全部人民都爱看闹剧、还有许多爱看文艺片、教育片的!

你说,在这种情况下,国阵中人或他们的“远亲”们,还不懂把握机会展现亲民态度,还不明白人民要什么,尽干些无厘头的搞作、尽说些“怎么该来的没有来”、“不该走的倒走了”等等令人泄气的言语,如何不令亲者痛仇者快啊?

只有真诚的落实一切利民的政策、好像许子根博士所强调的,政府应该尽快接受独中统考文凭资格、使它在所有领域都通行无阻!我相信许博士有所安排而不是讲爽而已,但人民要知道的是几时落实,而不是又来一个几十年,就算有这么好的耐性,也没这么长的命!

如果为了那些口无遮拦的鸟人说鸟话就放弃整个“宴会”,那未免有种本末倒置吧?何况今天国家政策的“揸fit人”是首相纳吉,也不乏像许子根之辈真心为国之士辅佐,至于那些下巴轻轻的老搞屎棍、就让他随性发挥好啦,何必跟他一般见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