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敢敢骂不如敢敢动!

29、5、2010 光华日报 异言堂 《天窗亮话》23


人,是最奇怪的动物,特别是搞政治的,很多时候会一边说家丑不可外扬、会说不要脱裤给人看屁股,但这世界上最常出现的,偏偏就是遍地的家丑和满街光溜溜的八月十五!

而这种扬丑或脱裤的动作,也要看时机、看对象,不同的人,出来的效果可真有天渊之别!

就好像前民政党全国副主席范清渊先生,以“无能论”形容党高层,结果话犹未尽,就被冻结党籍、然后在党进一步惩戒时先弃甲离场。之后党顾问敦林敬益令公子林时彬也对党发出“无望论”,同人不同命的是,只被口头警告了事(不知道有否像林冠英在佐哈里杯葛事件中、形容安华那种暗地里道歉说法?),然后就出现七嘴八舌的什么“党内事党内了”、“有事要带到中央大会讨论”等“真理”!

这可能就是所谓人不可给脸、不然会爬到头上大便的道理,当初民政党没有对林总团长的喊话做出适当的惩处,现在又来呛声党主席“只顾官职,不顾党务”!

姑且不讨论许子根博士是否真的协助首相纳吉处理国事、忙到疏忽党内改革工作,我们先来确认一下许博士的票选身份。今天民政党主席不是林家嫡传,而是由全国代表票选而来,那就算这主席如何不称职,也只有依据党章行事,岂能任由党员在外嚷嚷算数?特别是这放话的家伙也不见得曾在中委会上提意见!

不知曾几何时开始,民政党也学了安华的916方程式,就是在民主社会行使不民主招式强奸民意!不是吗?我们大力谴责安华先生号召民选议员跳槽搞916变天是不民主的,但我们民政党怎么也来这一套,好端端的票选机制不放在眼里,一味靠高声呐喊来让党主席退位让贤,难道这是最新最民主的做法?

今天有人说党没有动、没有改革。无可否认,改革的进度是非常缓慢,但我不禁要问,党是什么?党难道是那双子大厦?要来个山摇地动四分五裂才叫有动、才叫有改革?为什么非得要要党主席牵着你的手一起跑不可?难道党主席“不动”,其他团队成员就不能动吗?

就以槟州民青团来说,大家在州主席默许下,各自八仙过海大显神通,哪有罗嗦许多?反正只要枪口对外,大家一起敢敢“动”,功过对错自有公断!动错了,最多不是早点回家陪老婆吃饭,难道还会杀头不成?

在这种情况下,除非别有议程,否则林总团长根本不需要对外扬家丑,只要配合家中虎父的几十年政治实战经验,在辅佐党主席之余又可提升威望突显自己,何乐而不为?人家说,不要问党给你些什么,要问你为党做了什么!恕我孤陋寡闻,林总团长上台两年,除了那“驾车到皇宫呈备忘录”的经典画面之外,遗憾的说一句,我还真想不到他有什么代表作!

在这种情况下,林总团长又有什么资格论断党、或党主席的不是呢?话再说回来,今天大马各政党也不是就党主席一人说了算,许多顾问也还张牙舞爪、威风得很!至于其他署理主席副主席及一大堆中央理事干嘛去啦?要是有功就大家抢着领、有难就主席一人当的话,那干脆寻求修改党章、以后我们只选主席,不选其他理事。这主席做得不够,大家一起来骂,把他骂走了再选一个愿意挨骂的上去!

就好比林总团长一般,我们这些小的也跳出来大骂特骂,骂输的就“鬆人”,而由骂得最大声的那个接班!

想到要真的可以这样玩,还真让人感觉兴奋,以后常年代表大会就宛如骂架擂台,说不定还会出现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头、骂架骂到血花飞舞的壮观景象!更可能有些党员要凭骂上台、为了骂得更有技巧而学那周星驰的《白脸包青天》、先到海边把鱼虾蟹骂得满天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