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我投降啦!



朋友见面聊天,问起怎么最近当上潜水夫,好几个月潜伏不动、鲜少打猫文告见报?我说这猫我不想打了,就让它自己露出猫尾吧,除非有什么敏感课题,不然吃饱饭还是搞讲座和写文章比较惬意!

不是吗?之前林首长在国会说本地不够电子电气工程师,害他拒绝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外资计划,这“拒绝外资”疑云,到现在都没有谁出来厘清来龙去脉,反而一有机会就大事渲染民联如何为官谨慎、不然槟州将因为无法应付外商的人力要求而必须作出赔偿。

这种话我不知道是不是“仙”小孩啦,对投资稍微有点知识的人都知道,槟州工业经过几十年发展,哪有一间工厂一时三刻就要你提供千名工程师的?再说,不够人怎不寻求外援、而要白白流失这个机会?何况还可以参考许子根先生处理First Solar来槟投资的例子,当年州内无法应付这工厂的土地要求、许先生就联系吉打州安排厂地。要不是槟州和吉打州在这方面的协调、First Solar这太阳能板业佼佼者岂会在居林高科技工业园落地?那今天许多槟城人可不止是去居林,而是要离乡背井出国了!

再来就是2008年槟州总共获得外资102亿,那时候不都说是民联政府的功劳吗?当时朝野之间唇枪舌战、掀起多少风雨?而2009年剧降79%至马币14亿4千849万4千148元,民联政府怎么说?不外就是世界经济走势影响咯!但奇怪的是,当时整个马来西亚的2009年外资却只降48%,怎么相差这么多?难道国内其他州属不面对世界经济衰退影响吗?

最厉害的还是今年(2010),首两个月的外来投资只有区区的马币1千691万7千471令吉!是的,你没看错,我也没写错,就是区区的千多万!而民联又是如何回应呢?很简单,只叫那位从民政党跳过去的李某回答便是!你说,遇上这种赖皮猫,要怎么打?倒不如省下口气暖暖胃,反正日子久了自然水落石出,况且,槟州人民这么聪明!

撇开大课题不谈,在一些细小但逼切的民生问题上,民联一样有他们的应对方法。就好像民政党的黄瑞欣律师按照公开资料,质疑某日本公司获得民联政府委托的正确性,不但没获得适当的答复,还受到首长助理周锦炎先生讥笑羞辱不懂得看账目。

还有那市政局宣称去年赚取4千800万,作为在野党,问问应该可以吧?总该让人民知道是州政府卖地赚钱、还是因为土地转换费提涨100%的缘故,抑或因为前朝已经建妥巴刹、民众会堂等基本设施,现任政府不必再花钱呢?


这回民联政府的回应堪称一绝!林首长就这么一句:“亏钱也不是,赚钱也不对,我投降啦!”,人民知道真相了吗?没有!有人还嫌民政党“鸡婆”、妒忌呢!

所以说,民联政府上上下下,就是以这种兜个圈来蒙你的方式应对一切疑问,开始当然很新鲜,可看熟看惯之后,不禁让人想起这个柳宗元的小故事:黔之驴!

话说从前贵州一带本来没有驴子,不知道谁那么有能耐,运了一头进来,后来应该是像现代人养宠物的坏习惯、养腻了就野放到山脚下。(这个纯属猜测,不然怎么好端端一头驴子会不要?)
贵州的老虎没见过驴子,只觉庞然大物,一时三刻也不敢怎样。就前后左右团团转,偶尔驴子高嘶一声、猛踢一腿,老虎还被吓得远远逃开。

但所谓唬得了一时、唬不了一世,老虎看驴子就只会这几招,索性往驴颈上一咬,把驴子吃了!
后人就以“黔驴技穷”这句话,来形容那些虚张声势、却来来去去只有几度板斧的家伙。

当然,我没说谁是驴子,不要给我发律师信、也不好叫我向驴子道歉,但故事中驴子的道行是否有点像某些人?那您说,我是该学林首长般投降呢?还是要硬硬上前挨它一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