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终于玩出火了

14、8、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35

虽然林冠英先生执政槟州未满三年,经典搞作却层出不穷,从上任初始穿家常便服接待记者朋友、骑脚踏车拍沙龙照、住老爸名下排屋,种种清新气息完全符合全民首长的亲和力。到后来家中狗儿老死开始,才传出警方以首长保安为由,敦请首长入主首长府,开始正规首长生涯。

这时各种踩低前朝抬高今任的宣传纷纷出笼,首先30万令吉官邸翻新价格让人民感觉前朝吃人不吐骨、幸亏来了个“敢怒敢言”的,大家才有机会享受“便宜又大只”的政治服务。但不知道是否“便宜猪肝吃死人”,林首长自行找来承包商、花了“小钱”1万3千令吉装修的官邸不知怎地成了会压人的危楼,再加上马六甲朋友可能没见识过槟城蚂蚁。这什么都不怕的政坛巨人被吓得落荒而逃,荣登第一位被蚂蚁赶走的宝座!

再来就是升旗山缆车拖缆,因为“公开招标”出来的结果不符林首长心意,再找人重新议标,这次换来新加坡的二手拖缆,价格当然和第一次标价相差一截,也因此让林首长大肆抨击之前的标价,使人民感觉和中央政府有关联的承包商都是抽水高手!但问题是,在左砍右节的工程后,升旗山缆车系统还是三不五时出状况,这不禁让我们的遐想空间无限扩大、到底原本的标价是否因为要纳入周边控制系统而提高?还是后来的承包商“照单拾菜”?要真是这样,那就不叫节省,应该叫“煎比炒还贵”了!

记得上个礼拜我才写过,猫团队曾说人民就是林首长的保镖,所以林首长走到哪里都安全无比。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们的一州之长无后顾之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但不知道为什么,林首长的“香肩”(不要怪我乱搞文字游戏,林首长都曾说他好像被人强奸,既然强奸都可以用,那香肩又算什么?)给一位67岁的民联支持者一拍,全槟的“保镖”都一夜间变成恐怖分子?而且根据这位老先生的现身说法,他只是轻轻触碰,并不是大力打击,那林首长到底怕什么?

就算日后会有越来越多槟州子民不愿意当“保镖”、都想要对林首长“一亲芳泽”,那要求警方提供更多贴身护卫总该可以吧?有没有需要封闭光大5个通道啊?要知道一栋大楼的实用性,重点在于走火通道根据安全需求而设计,如果可以随随便便说封就封、由外行者说了算,那当初的建筑师岂不都是倒米专家?

我们希望林首长在务实问政同时,也要留心在意人身安全,但这不代表可以随心所欲为了一己之私、把民众安全及商家生计置于不顾;作为人民父母官,应该当硬则硬,不该硬的时候就不要乱乱硬,为了显示自己的英雄气概而惹出“火”来,无论怎么说都不是爱民之举,所谓人善被人欺,可是一旦手握大权还时刻学那野猫把脊毛竖起,只有惹来更大反弹、只会引发人性里的狠恶,而斩脚趾避沙虫的做法,又对打造和谐社会有什么助益?

回想许子根先生在位十多年,要说有对槟州老百姓有什么直接伤害,那就是伤了一部分民众心中那一块“硬”、如果把许子根先生无视友族小家伙闹场的事,说成是令人很“没面子”的话!不过相比林首长的“说就天下无敌”,我只能说,你不懂什么叫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而且你最好准备成为一个虚张声势、外强中干者的替死鬼!

走笔至此,忽然有个想法,林首长既然已不当槟州子民为他的保镖,又在意那些白蚁红蚁什么的,不如直接在租来的豪宅里办公、当个SOHO首长算了,怎么说“傻虎”都比“怕死猫”威风点吧?况且这还是一桩可让猫政府宣扬的“世界第一”!

作者注:SOHO泛指以家居当办公室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