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满天神佛也抓狂


这期天窗亮话也写“关门”,不过此门非彼门、不是光大那几道被老翁“拍肩”拍到被封锁的罗生门,而是趣闻不停、风波不断的郭庭源郭议员口中的“闭门国阵庙”。

咋看郭议员在报章发表的言论,感觉这哪里是正当寺庙?你看看,又“神庙霸占土地”、又“大门深锁”、又“公众被拒于门外”,加上什么“闭路电视”、“只有前朝官员可以进入”等词句,这简直就是传说中那有进没出的“谋人寺”!

除了以上各种骇人听闻的说辞,郭议员还说这庙宇“骑劫”了其他4间神庙的建庙机会、独占了这片半依格大小的宗教用地!言下之意,如果交给他处理,这区内就可以5间庙宇并存,这种说法是有点煽动力,不过仔细想想,前朝拨出一间庙宇用地就两万多方尺,怎么样样比人强的民联却要5间神庙委屈在一起肩并肩背靠背?这两万方尺去掉5间神庙的建筑物、停车场,还有多少地方供善信膜拜?

我们都知道郭议员是槟州行动党众YB里的开心果,从308前的跳港、全文照抄前朝议会提问的文抄猫、地府短讯的不亦乐乎,到不知悔改在行动党会议上玩手机短讯被林首长面斥,虽然都一再的低头流泪道歉、也不停的提供人民茶余饭后的消闲笑料,却还是恬不知耻一再无的放矢!

先不说郭议员这种玩政治玩到走火连宗教也玩的后果,我们先看看前朝对宗教场所拨地的准则,如北海诗布朗再也的观音庙、峇央峇鲁的檀香寺、印度庙等,这些宗教场所占地都在两万平方尺左右,也就是说,前朝许子根政府开明对待各教派、在各个新开发的地区都规划了半依格以上的膜拜用地。

反观郭议员所说的要是代表民联猫政府的行政方针,那以后槟州各新区发展,岂不是要为了容纳更多庙宇而把大家逼在一起?不知道会否建一间Flat楼来安置州内所有宗教组织、从而实现郭议员所言:“一些神庙受发展影响及搬迁重建问题,即可获得解决”?然后再向全世界宣布,槟州政府一次过安置过百间庙宇、引得州外华人羡慕得流口水!

说过闲话,我们再看回郭议员口中那“国阵庙”对抹黑言论的澄清,根据该庙(玄水宫)主持庄泉远先生对报章说,此庙坐落在五条路区已超过百年(原来百年前就有国阵,郭议员真厉害),为了让路发展才搬迁至此,而郭议员口中的各项指责都获得一一解答,如安装闭路电视是为了杜绝多次遭窃、长年使用侧门则为保护古物(保护古物也要受猫议员责难,难怪乔治市古籍区被搞得一团糟),至于闭门谢客更是一派胡言,庙主说从来就不曾拒绝香客上门,附近的善信也挺身证实不曾吃过闭门羹!

所谓拜得神多神保佑,但希望郭议员不要为了不为人知的议程而把宗教课题玩!要知道欺负人容易,人被欺负最多只能往自己头上浇汽油,又或者像那湖花园路口小贩,之前的40多档已经“饿蟹相钳”,再面对猫政府安排来的18档新小贩,也只能肉在垫板上忍气吞声!

但要是玩到神明头上、搞得满天神佛也抓狂的话,那后果可就不妙!听说郭议员最近发出豪语,要在行动党来届大选执政后下双溪槟榔河游泳,这山有山神、河有河神,万一不知何方神圣得知郭议员这么落力为神请命,派出虾兵蟹将、泥鳅公主龟丞相来迎接,那郭议员游下游下可就有机会游到龙宫当大爷!

不知道郭议员届时会否把过往的花招也带去?不过很肯定的是,郭议员的“地府论”将化短讯为现实,有机会当上“地”下政“府”!记得那时可不要再巧言狡辩,毕竟世人好“仙”、神灵难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