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国庆随想“号冇目屎”


今年的国庆日是我国53岁诞辰,年过半百对人来说,丰衣足食的可就逍遥自在准备安享晚年;对那赚一餐吃一餐的朋友来说,最好把退休年龄提高到做不动为止、反正“做到死睡布椅”!但从国家的观点来说,正是时候迫切检讨过去的功与过。


当初建国先辈同心协力争取独立的过程与理念,如今还能触动多少人的心房?还剩下有多少曾经亲身经历建国艰辛的老人家在我们周围?有多少年轻人知道,当年为了孤立马共而开拓的新村、其实根本就是隔离集中营,唯一的家具就是围绕着他们的铁丝网?

经过五十多年的经营,许多硬体设施在喧哗声中陆续建立起来,这方面的建设足够让我们拍一部宣传短片,虽然有时候会露馅让人看到繁华背后的非法屋屋顶;但在各族的思维方向,好像已无法反映当年三大民族高喊“米跌价”时的团结状况。

今天不管在咖啡店、还是在网络论坛,甚至议会殿堂,大家都好像很努力的要把历史忘掉!应该以史为鉴的时候,大家却做了鸵鸟!就说513事件这把双刃刀,差不多要变成抓鬼师傅的桃木剑,紧要关头就祭出来唬一唬人!或者被别有居心者当做冤魂不散的厉鬼,时不时放出来吓人,所以每当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见到的不是牛羊,而是收到买米屯粮的谣传!

大家习惯上以这些冲突课题来彼此吓唬,却很少从正面的去检讨如何避免种族关系再次动荡。如今我国首相纳吉提出一个大马理念,正应被视为及时雨、把那纠缠已久的乌烟瘴气洗刷一清的时候,举国上下却出现各种各样的反调,在这里我们不要讨论民联各头头的冷水攻势,反正大家都知道,“一个大马”的顺利落实对民联前景不是什么好事,不然也不必推出“中道大马”来与之抗衡了。

今天我想说的阻力是那些来自教育界、民间组织及大小政客公务员的无理行径,那些叫学生回“祖家”、再三宣扬“乘客论”、及关闭华印学校的家伙们,左看右看都不应该存在我们这个文明社会!

前首相提倡的宏愿学校、国民服役计划,到现在的一个大马,实际作用就是要团结国民,让各族之间有一个和睦共处的平台,认识彼此的生活习俗、宗教禁忌、文化传统等等,从而避免种族之间的过往几十年因不敏感而带来的纷争。但历届国家领袖的努力,却败在各个败家子的手上!

你想想,一个所谓一校之尊的校长,却无法扮演以身作则的上梁,在莘莘学子面前大搞种族主义,这种作为会对国家造成多大的破坏性?这些小孩被灌输了“不喜欢就可以赶人回家”的思想,你说他们想要“效忠国家”、那需要多大的挣扎?

还有那马来协商理事会总秘书哈山、委员拿督斯里莫哈末希米尔和拿督卡玛鲁丁,在《马来西亚局内人》的一篇报导中发出关闭华淡小的言论,完全无视各族共存的敏感度,这种人在我乡下的评语是“打靶都浪费子弹、填地也弄脏地方”!

在一步一脚印走过的53年来,我国不应该还存有这类思想极度狭隘的祸国殃民者,如果国家政府要达到真正的团结,必须先向这些家伙开刀,只有公平公正的让这些家伙吃上几年牢饭、让他们为自己的作为负上责任!

如果任由这些魑魅魍魉张牙舞爪,这些“猩猩”之火将把我们先民多年来的努力毁于一旦,那时候我们就算把国旗穿在身上、把国歌当成安眠曲,也不过是表面的歌舞升平、内地里可真是想哭都没有眼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