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风雨同路


敌对党宣传民政党执政多年什么都没做,他们的追随者也异口同声附和,但要是你问他们到底什么东西没做?他们没办法说清楚。槟州自由贸易区从敦林苍佑手中的200家外资厂商发展到后期的2000多家,这叫什么都没做吗?要真的什么都没做,那槟城人吃香的喝辣的从哪里来?难道大家都开按摩院、马机场?

廉价屋没建?那发林、峇央峇鲁、诗勿郎再也等各大型屋邨难道是镜花水月、海市蜃楼?人民福利没受照顾?那制度化的每月最低RM100、最高RM400的单亲妈妈津贴;贫老人士每月RM300福利金,不是对人民的一种照顾?是,我们不否认少了那一年RM100的乐龄选民回馈金,但州内各休闲设施、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工找人的就业机会、多年不变的低廉水费,难道不是出自于仁政?

一场海啸式的政治演变,让民政党从领导地位变得一无所有,党内浮现一些投降主义者,退党的退党、自闭的自闭、唯我的唯我。党外一些别有居心者趁机抓住前党顾问敦林敬益的无望论大作文章。身为党员当然“肚烂”难免,可是难道单凭一句话就要妄自菲薄、欲振无力?何不把这言论当着自我鞭策的刺股钢锥、自我醒觉的悬梁苦胆?

虽然面对凄风苦雨,可民政党还有一班积极进取的党员,他们知道党的理念是清晰的、他们了解国家人民需要的是务实的政治工作。从308以来,我国面对“超凡入圣”的民粹性操作,这无疑在短期内可以获得掌声,但把派钱文化从现有的政治实况中抽离,人民又获得了什么?吵吵闹闹的口水仗?日益恶化的仇恨心?

我们看到槟州土地政策从利民变得利商,土地转换费、重新规划费等大幅度提高,这无疑为州政府带来可观盈余,但长此下去,槟州年轻一代,要如何应对日益高涨的房价?供水机构在这两年来,不知为何盈利大幅缩减,导致州议会在民联绝对优势的掌控下,通过向人民征收更高收费。

面对这一切一切,民政党有义务自我增值、站稳脚步重新出发,年轻的一代没有前朝官职负累,他们也不是权力狂,更因为生得逢时、深切了解两线制对国家社稷的益处远远大于一党独大,就以槟州来说,州议会完全欠缺华基反对党为民请愿,造成州政府从容的通过2400万回教拨款,反观其他种族的拨款只有955万!我们不反对州政府倾向照顾州内的弱势团体,但我们要求公平公正的对待整个州属。

所谓权势带来腐败,绝对的权势带来绝对的腐败,就好像一条村子里如果只有一家杂货店,在无法货比三家的情况下,吃亏的始终是村民,所以民联阵线之前一直强调要有足够的代表权,才能达到否决不利民生的政治决策。

好啦,308让民联上台执政,但上台之后,两线制好像也随之烟消云散,不要说倡导、连提都好像嫌费力,反而入主布城成了新口号、派发RM1000成了最大的“愿景”!当然,那时候要涨什么价来玩这十个锅、九个盖的“曼煎糕”游戏,尊敬的林首长可没有预告,他只说他没吃钱,所以可以派钱,但许子根先生又何曾吃过您一毛钱?

有鉴于此,民青团为了激励团队士气,日前在旧关子角“言论广场”举行了一项百人雨中入党演说会,为的不是要向当地的老先生过不去,而是要告诉党内人士,自闭的该出关了,三心两意的该satu hati了,失去政权不是政党的末日,如果没有掌权就要退隐山涧,那林吉祥老先生早就回家含饴弄孙了,如果面对巨变就要自暴自弃,那安华先生早就到国外当包租公安享晚年了!

虽然政坛上多的是锦上添花,反正附炎趋势之徒到处是,缺的是雪中送炭,毕竟无利可图要三思!但在民政党面对艰辛的时候,这批冒着风雨加入的年轻人代表着人民不要一言堂、多元种族政党是时候再次出发,特别是正当国阵华基政党被人看得扁扁之时!凑巧的是前线传来两则捷报,证明世事无绝对,民联更不是救世主,此时此刻正是改革与转变的黄金时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