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不知林老可舍得?


这几天,民联各大领袖对入主布城显得信心满满,纷纷作出重大宣布。首先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先生就在党代表大会前夕向报界扬言,一旦执政中央,他将担任首相、副首相则是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老先生。而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也不甘人后,说只要在来届大选获得胜利,该党将坚持分阶段执行回教法。


这令我想起金庸鹿鼎记一个小段落:小玄子康熙在纸上写了八个大字,不学无术的韦小宝看了半晌,只认得其中一个“人”字,原来是“人为鼎镬,我为麋鹿”!在国民还在为了油价、水价烦恼的时候,这些打着改革旗号的大人物已忙不迭的当起分猪肉的阿公!

哈迪阿旺先生的回教治国论没什么好说,反正就是回教党的终极目标,虽然不为大部分非马来人所乐见,却比许多口甜舌滑的家伙来的坦荡,哈先生的愿者上钩配合行动党的开门揖盗,堪称天衣无缝!不信?网上就大把说着华语、写着中文的行动党支持者大力护航,他们说我国早被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宣布为回教国,大家还不是马照跑、舞照跳、万字照样买!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但稍嫌不够光明磊落的是,他们没有告诉大家,目前的“马式”世俗回教国,和民联执政中央后的“哈式”神权回教国、其分歧点到底有多大!

瞒天过海

不过,既然民联人要瞒天过海,我们这些小民除了穷嚷嚷,还能做什么?反正到时要找四个强奸案目击者、要被砍手丢石,大家的机会都是一样,咱们谁也甭笑谁,走着瞧!

反而林吉祥老先生的“副首相”课题比较好玩,还记得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先生吗?他于今年10月初就曾在柔佛一场造势活动上称林老先生为马来西亚第一位华人副首相,当时林老先生也一贯的眯眯眼没否认、继续为晚宴演讲、为“全柔走透透”选战保温。

人家说,自家人抛高帽子只是“自己讲自己爽”,但要是获得民联领导人、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先生的加持就不同,经他这么铿锵有力的公告天下,这林老先生的副首相梦、看来将变成已故名歌手张雨生先生的名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了。可是这世界就是有一些不识相的家伙,总喜欢在人家陶醉梦乡时扰人清梦,要是这“家伙”只是一般黄毛小子那还没什么,可如果是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芝呢?换作是你,美梦被聂老摇醒,你会怎样?

高明的聂老并没有直接摇动甜梦中的林老先生,也没有纠正安华这造梦者,而是使出一招隔山打牛(行动党粉丝可不要对号入座,“屈”我暗讽林老先生是牛!),他没说林吉祥不能当副首相,只是说谁担任副揆甚至首相都没问题,条件必须是虔诚的回教徒!

隔山打牛

哈哈,这下可刺激了,林老先生曾经一边说爱护华教,另一边把我们尊敬的林冠英林首长送去念英校;而林首长身为教徒,为了“人民”也免不了入庙随俗。反正在政治归政治、信仰归信仰的前提下,许多政治人物都选择了随波逐流。但这聂老提出的论点却掷地有声、再明确不过:你不是“虔诚的回教徒”、万万不能当首相甚至副首相!这教林老先生要如何打马虎眼?

还有,我们这些老百姓该信谁?一位是公正党实权领袖兼民联推举的国会反对党领袖、一位是民联支柱民主行动党顾问,另一位是回教党精神领袖,名堂听起来都挺吓人,可言行举止却叫大家眼花缭乱?

看来林老先生要是铁了心肠准备当副首相,应该要割舍一些东西,所谓舍得舍得、肯舍才有得嘛!对不对?我说的割舍,是指林老先生这几十年来建立的“不为官职,只为民主”形象(其实自“戴宋谷事件”后,行动党的形象也不怎么了),你千万不要误会我在叫他割其他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