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讲也骂,不讲也骂!



广东话讲:“一物制一物,糯米治木虱”,尽显天下万物相生相克,就好像捕鲸船在海上迎风破浪所向披靡、把那海洋中的大鲸鱼赶尽杀绝,偏就有一批环保份子不向捕鲸者妥协,据称,自1979年以来,已有超过10艘捕鲸船被环保份子弄沉!网络上更形容为“环保组织让捕鲸船闻风丧胆”!

还有那些爱护动物、反对皮草的环保朋友,甚至全裸上街示威、或对走秀中的模特儿泼洒颜料,为的就是维护地球上的天然资源。一般来说,环保事业大多属于自发性活动,当然也有政府涉及其中,就好像我们的槟州政府,听说就对环保事业抓得很紧。

但有点奇怪的是,以世界各地环保先锋们对地球资源的执著、对破坏世人共同家园者的痛恨恶绝,连救动物都可以救到脱光光,在槟城却成了林首长的箭靶,起因据说是在塑料袋事件上没有声援林首长!

猫政府大肆鼓吹“不用袋”,环保组织没有随之起舞,当然惹怒林首长,不过猫政府在袋子问题好像显得过份热心,那同样耗损天然资源的纸张使用量,就好像毫无节制,稍不顺心就铺天盖地的展开传单攻略。随手拈来就有:乐龄选民回馈金 -- 6万张(其中3万张印错报废);30良政 -- 50万张;解释执法数据 -- 10万张;斋戒月市场风波 -- 7万张;还有一个忘了是什么的解释传单 -- 15万张。共计88万张!最新的动态是,为了告诉人民塑料袋是环保大敌,再推出“资源有价,天天减塑”海报及传单,又是50.5万张!(那些承印的商家,不知有否祈祷猫政府天天有架吵、月月有话说、届届做政府?)

这百多万张传单要砍伐多少棵默默为我们制造氧气的大树?OK,就当是再生纸,那漂白和萃取过程中所需要的水、所排出的废弃物,难道不也和环保口号背道而驰? 当然大家都知道塑料袋对环境的贻害,就连海中的老海龟也把漂流的塑料袋当水母吞,因而深受其害一命呜呼。但要减塑,并不是一刀切就干手净脚、从此进入狮子和绵羊一起共眠的新天地。

特别是某些霸级市场免费推出可降解塑料袋,这些袋子就算无风无雨,也会在几个月后解体,不明白林首长为何坚持不让人民选择类似产品?反而要加重人民负担、让州政府抽取每个袋子20仙的惩罚性款项?这20仙看起来不多,但一位家庭主妇要是每周上市场2次,一年里就不见了几十块,要是不缴“罚款”,那另行购买垃圾袋又是一笔开销,如果是乐龄选民还好,至少还有100元补贴补贴。

其实只要林首长抽起政治意图,相信大家都会配合真心诚意的环保工作,就像民政党槟州联委会主席丁福南医生所言:“塑料袋不应该过分及无节制的使用,不过希望州政府能够深入探讨、认真研究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政策”、“这包括小贩、微型商家、低收入者及塑料生产商的困境”。(丁医生曾发表政论而被林首长骂“臭男人”、这次讲话,不知又换来什么花名?)

低收入者面对的问题还没有一个正式的调查报告,不过马来西亚塑胶厂商公会北马分会的派发免费行动,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商家们已经走投无路了,要不然,谁会冒着与官对抗的风险?鬼不知道贫莫与富争、富莫与官斗的道理?

希望槟州在林首长的治理下,会迈向比新加坡开明的“国际都市”,如非政府组织拥有不发言的自由;人民在政府在大刀阔斧推行某些政策前、拥有再教育的机会。请不要在还没学到新加坡式的美好(Fine Country)前,就先把新加坡的罚款(Fine Country)变成大家的噩梦!

最后也请林首长别再随便动怒,毕竟人民才是老板,特别是槟州人民、大家也和林首长一样,只怕好人、不怕恶人!堂堂首席部长“发火”、“炮轰”老百姓,只会是一出笑剧。唯有戒掉那“只许州官派纸,不许百姓用袋”的唯我作风,才能吸引人民包括非政府环保组织和塑料厂商、全力配合州政府意愿!想必林首长也不想那让捕鲸船闻风丧胆的环保组织,继续在槟城扮演无声一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