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满城皆是钟无艳?


我从没想过,民政党与媒体记者对民主行动党有如此影响,直到上个星期天的槟州行动党常年代表大会!

虽然这个常年代表大会花絮之多,和其州委竞选人数成正比、说也说不完,但终归事不关己、本来不想浪费异言堂这难得的版位,可是有些花边新闻却让人感觉诡异,不得不拿来聊聊,如大会特别邀请了宗教师来作回教祷告就是其中之一。

事关这民主行动党虽然号称多元种族,可是几十年来从来离不开华人占多数的选区,也从来只会口头挑战各巫族领袖、却没有谁胆敢到马来选区直接对垒。连该党英雄人物自豪夸耀、为友族小姐入狱的真相,也不过是某人的国文水平太差,不小心把传单上把ditahankan写成dipenjarakan而触犯相关法令。而社会主义背景,也难让人联想到开幕礼会出现宗教仪式,安排这项回教祷告的黄伟益先生说,这是为了体现“民联精神”,报导还指“民政党也有这个先例”。

OK,你要怎么做,那是你贵党的事,但如果行动党真心为了尊重国教、为了民联精神,又何必拉民政党为挡箭牌?是否说在行动党内部,也不确定尊重国教是一件好事、又或者是“PLP”到出脸、想表现给回教党看,只好拉民政党来垫背当替死鬼?一个口口声声骂人“没种”的政党,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不能表现得“有种”一点、却像我老爸常说的:“阿聋打纸炮,又怕又好”?而黄伟益先生之前的踢馆行动,又为何不先查看民政党是否也曾有如此无礼无知先例?

既然说起了行动党代表大会,那就顺便谈谈其中一些怪事,之前百人提名竞选15个职位已经让人感觉权势真能令人疯狂,成绩公布后的得票名单更是空前绝后,竟然有些候选人一票都没有!想当年,华社领袖林东英先生提名竞选民政党五条路分部,虽然不敌原任主席温贵清先生,但提名人、附议人及他本身都还尊重大会,投出基本的3票,反观已经贵为执政团体的行动党,却有如此不负责任的“0票”竞逐者,也难怪会出些跳河跳港玩短讯的“党领袖”!

另外一个叫人咋舌的是,棺材也成了行动党代表大会的道具,虽然你可以说这是某些人的“个人创作”,但这“某些人”却是行动党多年不离不弃的追随者,他的所作所为,行动党难道可以置身事外?而在这抬棺事件里,章瑛女士说了一句名言:“不要以为女人好欺负”,其实啊,章女士身为女权先锋,面对事情时还请不要以弱者自居,毕竟在这个时代,没有谁还会认为“女人好欺负”!

再来一个笑点,原来行动党还有“男版阿娇”!彭公文宝先生说他很傻很天真、专注政事忽略基层工作导致落败。其实彭先生的败北,在外人来看是意料中事,谁叫你风头尽出、功高震主?要能有曹先生一半的低调务实,又何愁挤不入票选领导名单?再不然就学那黄先生,狂妄自大是一回事,只要“令伯”不竞选,你又奈我何?自古政治斗争,几多英雄都栽倒在只能共患难、不可共荣华这话儿上,难为彭先生空有伍子胥之白头,却无伍先生的睿智,万幸彭先生活在现代,要生于古时,只怕还有“喀嚓”在等待!

纵观种种,就像我党同志涂仲仪医生所说、行动党确实喜欢与影子斗争,如林冠英先生曾于言语间暗示,行动党日来的争纷与民政党有关,又说许多媒体记者到会是看热闹心理、要党员不要“漏气”!哎呀天地良心,林先生要嫁祸也该有个谱,民政党要是稍微有这么一点点旁门左道、古灵精怪,哪里还有308灭顶之灾?而媒体们什么场面没见过?要不是职责所在,谁这么得空会去看你争权夺利、自相残杀?难道抬棺文化也值得浪费大好假日去学习?看来,林首长独掌大权、闲闲无事之余已经爱上了夏迎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