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别把裤子典当掉!



上星期的天窗亮话《不知林老可舍得?》,挑醒了老友们的八卦虫,纷纷讨论林老先生是否会为了权势而割舍(多年的形象),有些人还笑说林老先生只高兴了一天半,就让回教党顾问聂阿兹给隔山打了下马。另一方面,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先生也见缝插针、公开要求林老澄清安华与聂老的言论孰是孰非。

事件发展不止于此,行动党全国主席、曾扬言我国要成为回教国必须踩过他尸体的卡巴星,提出了不同的思维方向。卡老毕竟是状师本色,可不像安华的为求华人心、什么都可以讲;也不像聂老,一切以回教国为依归;更不像林老,深谙“静静吃三碗公”的左右逢源真谛。他(卡巴星)直言联邦宪法并没有列明副首相甚至首相必须是回教徒,还直斥聂老在发表“反映其无知的言论”前、最好“花点时间研究联邦宪法,因为这将混淆人民”!

哈哈,这下可好,既然大家都表明了立场,林老要是还不出口,那就未免有辱他大马名嘴的招牌。不过让人好奇的是,林老并没有“箭”指聂老阻他更上一层楼,也没对安华的热捧露形色,反而向魏家祥先生开炮,说魏质疑“华裔是否可当副首相”是对宪法的无知、是让马华暴露一代不如一代的真面目!更顺着卡老的口气,振振有词的质问“宪法中有那一条是禁止华裔或任何种族或宗教信仰大马公民出任副首相,甚至是首相的?”!(怎么卡老发言之前,林老不这么说?难道他几十年来也不曾“花时间研究联邦宪法”?)

OK,我们时常佩服林老先生或者林家公子的辩才,只要让他们摸到那么一小条藤丝、园中的大瓜小瓜准没有好下场!不过这次就算把“辩”换成“变”,也无法解大家的疑惑:林老为什么不敢把同样的一番话对聂老说?为什么不斥责聂老无知、对首相资格无中生有、是不折不扣的宗教狂热份子?还是林老根本已知道,聂老是一贯的回教跑中间、宪法放两边,多讲也无益?

当然,可能有人会说这两老关起门来一家亲,有事可以在民联里头“解决”(就像吉打州的宰猪场事件),而马青总团长不懂尊老敬贤,当然要教训教训。那好,就算我们不从“以华制华”的角度来看林老,但他在民联内的身份定位却不经意的漏了馅。

今天,民联崛起于308,行动党负责“搞定”马华民政国大党,回教党专攻回教社群,公正党则哪儿凉快哪儿去、把混合区摆平,顺便再充当黏合剂,把精神理念南辕北辙的行动党和回教党凑在一起。在大家拥有共同目标的时候,这种关系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是这么一颗小小石头(副首相课题)就激起涟漪,一旦入主布城、那接下来的日子,还有没有闲情逸致理会人民的需要?

而行动党在现阶段已经不敢(或许是不屑?)向回教党呛声、反而以卡老的解围向马青仔开刀以转移视线!这种靠卡老先生撑场的局面能够维持多久?要是到时回教党坚持成立神权式回教国,林老以下的行动党人除了卡老,还有谁胆敢捋虎须?

再说,行动党攻打的全是华印占多数的选区,届时除了巫统,其他国阵成员党很难不输光光。到那时候,这回教党终极目标回教国的“虎须”还捋得动吗?就当卡老福大命大长命百岁,行动党上下也完全支持这位看起来是主席、听起来是主席、实在里难懂究竟是不是主席的主席,大家一致抗拒回教党的回教国建议,那会不会把回教党推向其他巫基政党成其回巫大联盟?如以前就曾经结盟、从来都没有停止眉来眼去的巫统?至于公正党则更不必说,反正他们的议员好像蛮喜欢穿纱笼!

到那时候,“华印”岂不享尽在野的野花野果?要真有那么一天,到底是谁把我们最后一条裤子给典当掉?而我们又能怪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