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国庆随想“号冇目屎”


今年的国庆日是我国53岁诞辰,年过半百对人来说,丰衣足食的可就逍遥自在准备安享晚年;对那赚一餐吃一餐的朋友来说,最好把退休年龄提高到做不动为止、反正“做到死睡布椅”!但从国家的观点来说,正是时候迫切检讨过去的功与过。


当初建国先辈同心协力争取独立的过程与理念,如今还能触动多少人的心房?还剩下有多少曾经亲身经历建国艰辛的老人家在我们周围?有多少年轻人知道,当年为了孤立马共而开拓的新村、其实根本就是隔离集中营,唯一的家具就是围绕着他们的铁丝网?

经过五十多年的经营,许多硬体设施在喧哗声中陆续建立起来,这方面的建设足够让我们拍一部宣传短片,虽然有时候会露馅让人看到繁华背后的非法屋屋顶;但在各族的思维方向,好像已无法反映当年三大民族高喊“米跌价”时的团结状况。

今天不管在咖啡店、还是在网络论坛,甚至议会殿堂,大家都好像很努力的要把历史忘掉!应该以史为鉴的时候,大家却做了鸵鸟!就说513事件这把双刃刀,差不多要变成抓鬼师傅的桃木剑,紧要关头就祭出来唬一唬人!或者被别有居心者当做冤魂不散的厉鬼,时不时放出来吓人,所以每当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见到的不是牛羊,而是收到买米屯粮的谣传!

大家习惯上以这些冲突课题来彼此吓唬,却很少从正面的去检讨如何避免种族关系再次动荡。如今我国首相纳吉提出一个大马理念,正应被视为及时雨、把那纠缠已久的乌烟瘴气洗刷一清的时候,举国上下却出现各种各样的反调,在这里我们不要讨论民联各头头的冷水攻势,反正大家都知道,“一个大马”的顺利落实对民联前景不是什么好事,不然也不必推出“中道大马”来与之抗衡了。

今天我想说的阻力是那些来自教育界、民间组织及大小政客公务员的无理行径,那些叫学生回“祖家”、再三宣扬“乘客论”、及关闭华印学校的家伙们,左看右看都不应该存在我们这个文明社会!

前首相提倡的宏愿学校、国民服役计划,到现在的一个大马,实际作用就是要团结国民,让各族之间有一个和睦共处的平台,认识彼此的生活习俗、宗教禁忌、文化传统等等,从而避免种族之间的过往几十年因不敏感而带来的纷争。但历届国家领袖的努力,却败在各个败家子的手上!

你想想,一个所谓一校之尊的校长,却无法扮演以身作则的上梁,在莘莘学子面前大搞种族主义,这种作为会对国家造成多大的破坏性?这些小孩被灌输了“不喜欢就可以赶人回家”的思想,你说他们想要“效忠国家”、那需要多大的挣扎?

还有那马来协商理事会总秘书哈山、委员拿督斯里莫哈末希米尔和拿督卡玛鲁丁,在《马来西亚局内人》的一篇报导中发出关闭华淡小的言论,完全无视各族共存的敏感度,这种人在我乡下的评语是“打靶都浪费子弹、填地也弄脏地方”!

在一步一脚印走过的53年来,我国不应该还存有这类思想极度狭隘的祸国殃民者,如果国家政府要达到真正的团结,必须先向这些家伙开刀,只有公平公正的让这些家伙吃上几年牢饭、让他们为自己的作为负上责任!

如果任由这些魑魅魍魉张牙舞爪,这些“猩猩”之火将把我们先民多年来的努力毁于一旦,那时候我们就算把国旗穿在身上、把国歌当成安眠曲,也不过是表面的歌舞升平、内地里可真是想哭都没有眼泪了!#

Friday, August 20, 2010

满天神佛也抓狂


这期天窗亮话也写“关门”,不过此门非彼门、不是光大那几道被老翁“拍肩”拍到被封锁的罗生门,而是趣闻不停、风波不断的郭庭源郭议员口中的“闭门国阵庙”。

咋看郭议员在报章发表的言论,感觉这哪里是正当寺庙?你看看,又“神庙霸占土地”、又“大门深锁”、又“公众被拒于门外”,加上什么“闭路电视”、“只有前朝官员可以进入”等词句,这简直就是传说中那有进没出的“谋人寺”!

除了以上各种骇人听闻的说辞,郭议员还说这庙宇“骑劫”了其他4间神庙的建庙机会、独占了这片半依格大小的宗教用地!言下之意,如果交给他处理,这区内就可以5间庙宇并存,这种说法是有点煽动力,不过仔细想想,前朝拨出一间庙宇用地就两万多方尺,怎么样样比人强的民联却要5间神庙委屈在一起肩并肩背靠背?这两万方尺去掉5间神庙的建筑物、停车场,还有多少地方供善信膜拜?

我们都知道郭议员是槟州行动党众YB里的开心果,从308前的跳港、全文照抄前朝议会提问的文抄猫、地府短讯的不亦乐乎,到不知悔改在行动党会议上玩手机短讯被林首长面斥,虽然都一再的低头流泪道歉、也不停的提供人民茶余饭后的消闲笑料,却还是恬不知耻一再无的放矢!

先不说郭议员这种玩政治玩到走火连宗教也玩的后果,我们先看看前朝对宗教场所拨地的准则,如北海诗布朗再也的观音庙、峇央峇鲁的檀香寺、印度庙等,这些宗教场所占地都在两万平方尺左右,也就是说,前朝许子根政府开明对待各教派、在各个新开发的地区都规划了半依格以上的膜拜用地。

反观郭议员所说的要是代表民联猫政府的行政方针,那以后槟州各新区发展,岂不是要为了容纳更多庙宇而把大家逼在一起?不知道会否建一间Flat楼来安置州内所有宗教组织、从而实现郭议员所言:“一些神庙受发展影响及搬迁重建问题,即可获得解决”?然后再向全世界宣布,槟州政府一次过安置过百间庙宇、引得州外华人羡慕得流口水!

说过闲话,我们再看回郭议员口中那“国阵庙”对抹黑言论的澄清,根据该庙(玄水宫)主持庄泉远先生对报章说,此庙坐落在五条路区已超过百年(原来百年前就有国阵,郭议员真厉害),为了让路发展才搬迁至此,而郭议员口中的各项指责都获得一一解答,如安装闭路电视是为了杜绝多次遭窃、长年使用侧门则为保护古物(保护古物也要受猫议员责难,难怪乔治市古籍区被搞得一团糟),至于闭门谢客更是一派胡言,庙主说从来就不曾拒绝香客上门,附近的善信也挺身证实不曾吃过闭门羹!

所谓拜得神多神保佑,但希望郭议员不要为了不为人知的议程而把宗教课题玩!要知道欺负人容易,人被欺负最多只能往自己头上浇汽油,又或者像那湖花园路口小贩,之前的40多档已经“饿蟹相钳”,再面对猫政府安排来的18档新小贩,也只能肉在垫板上忍气吞声!

但要是玩到神明头上、搞得满天神佛也抓狂的话,那后果可就不妙!听说郭议员最近发出豪语,要在行动党来届大选执政后下双溪槟榔河游泳,这山有山神、河有河神,万一不知何方神圣得知郭议员这么落力为神请命,派出虾兵蟹将、泥鳅公主龟丞相来迎接,那郭议员游下游下可就有机会游到龙宫当大爷!

不知道郭议员届时会否把过往的花招也带去?不过很肯定的是,郭议员的“地府论”将化短讯为现实,有机会当上“地”下政“府”!记得那时可不要再巧言狡辩,毕竟世人好“仙”、神灵难骗啊!#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终于玩出火了

14、8、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35

虽然林冠英先生执政槟州未满三年,经典搞作却层出不穷,从上任初始穿家常便服接待记者朋友、骑脚踏车拍沙龙照、住老爸名下排屋,种种清新气息完全符合全民首长的亲和力。到后来家中狗儿老死开始,才传出警方以首长保安为由,敦请首长入主首长府,开始正规首长生涯。

这时各种踩低前朝抬高今任的宣传纷纷出笼,首先30万令吉官邸翻新价格让人民感觉前朝吃人不吐骨、幸亏来了个“敢怒敢言”的,大家才有机会享受“便宜又大只”的政治服务。但不知道是否“便宜猪肝吃死人”,林首长自行找来承包商、花了“小钱”1万3千令吉装修的官邸不知怎地成了会压人的危楼,再加上马六甲朋友可能没见识过槟城蚂蚁。这什么都不怕的政坛巨人被吓得落荒而逃,荣登第一位被蚂蚁赶走的宝座!

再来就是升旗山缆车拖缆,因为“公开招标”出来的结果不符林首长心意,再找人重新议标,这次换来新加坡的二手拖缆,价格当然和第一次标价相差一截,也因此让林首长大肆抨击之前的标价,使人民感觉和中央政府有关联的承包商都是抽水高手!但问题是,在左砍右节的工程后,升旗山缆车系统还是三不五时出状况,这不禁让我们的遐想空间无限扩大、到底原本的标价是否因为要纳入周边控制系统而提高?还是后来的承包商“照单拾菜”?要真是这样,那就不叫节省,应该叫“煎比炒还贵”了!

记得上个礼拜我才写过,猫团队曾说人民就是林首长的保镖,所以林首长走到哪里都安全无比。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们的一州之长无后顾之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但不知道为什么,林首长的“香肩”(不要怪我乱搞文字游戏,林首长都曾说他好像被人强奸,既然强奸都可以用,那香肩又算什么?)给一位67岁的民联支持者一拍,全槟的“保镖”都一夜间变成恐怖分子?而且根据这位老先生的现身说法,他只是轻轻触碰,并不是大力打击,那林首长到底怕什么?

就算日后会有越来越多槟州子民不愿意当“保镖”、都想要对林首长“一亲芳泽”,那要求警方提供更多贴身护卫总该可以吧?有没有需要封闭光大5个通道啊?要知道一栋大楼的实用性,重点在于走火通道根据安全需求而设计,如果可以随随便便说封就封、由外行者说了算,那当初的建筑师岂不都是倒米专家?

我们希望林首长在务实问政同时,也要留心在意人身安全,但这不代表可以随心所欲为了一己之私、把民众安全及商家生计置于不顾;作为人民父母官,应该当硬则硬,不该硬的时候就不要乱乱硬,为了显示自己的英雄气概而惹出“火”来,无论怎么说都不是爱民之举,所谓人善被人欺,可是一旦手握大权还时刻学那野猫把脊毛竖起,只有惹来更大反弹、只会引发人性里的狠恶,而斩脚趾避沙虫的做法,又对打造和谐社会有什么助益?

回想许子根先生在位十多年,要说有对槟州老百姓有什么直接伤害,那就是伤了一部分民众心中那一块“硬”、如果把许子根先生无视友族小家伙闹场的事,说成是令人很“没面子”的话!不过相比林首长的“说就天下无敌”,我只能说,你不懂什么叫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而且你最好准备成为一个虚张声势、外强中干者的替死鬼!

走笔至此,忽然有个想法,林首长既然已不当槟州子民为他的保镖,又在意那些白蚁红蚁什么的,不如直接在租来的豪宅里办公、当个SOHO首长算了,怎么说“傻虎”都比“怕死猫”威风点吧?况且这还是一桩可让猫政府宣扬的“世界第一”!

作者注:SOHO泛指以家居当办公室者。

Thursday, August 5, 2010

瞪什么瞪?!



小时候曾看过这样的情景、两班年轻人狭路相遇:“瞪什么瞪!你是哪里的?”,被喝的一方要是也懂得“吊水”之道,双方就化言语为行动、手底下见起真章来。如果你势单力弱、像我一位老同学兼邻居,就常为了长得一副往外斜的斗鸡眼、他虽不瞪人,但眼角总往旁边瞟,因而吃了不少“瞪眼”的冤枉亏!

近年来,这种情况逐渐减少,可能经济起飞造成州内的木屋区被发展得七七八八、成群结党的青少年各分东西,成不了气候;又可能是温和的政治气氛、带来和谐的社会风气。走在街上不再担心被人问“瞪什么瞪”、到村子里载女朋友的小伙子也不怕进村容易出村难了。

这种安乐茶饭吃了好多年,最近州民心底的“恶”好像又渐渐冒出来,首先是住在吉打州的槟城人被质疑在槟城说话的权利,就如以前岛内年轻人,有些路不能经过、有些村庄不能进入一样,一旦踏入“禁区”,命水好的只挨一顿口头警告,祖上积德不够的,轻则头破血流,重则可要麻烦家人安排“肉粥”晚宴!

还有那撒红漆的警告手段也死灰复燃,而且比以往来得进步,以往通常是欠债不还钱的穷家伙才有这种免费油漆招待,现在中招的却是头脸不小、德高望重的议员。沉寂多年的上门“劈友寻仇”镜头也开始老戏新演,可能主角换成政治人物,所以少了一份血腥、多了一点滑稽,娱乐性比旧时候来得强!

说到政治暴力,在许子根先生时代,最出名的应该是那自救会黄文强先生拦车告状,这位环保先锋虽然出位,但忧国忧民之心不会少过政府当局,所以他的拦车行动可说是另类的为民服务、无伤大雅,当时被拦阻的许子根先生也特别交代警方不要为难黄先生。

话完当年回到现代,现任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向来口舌不饶人,谁要和他杠上准没完没了,他可以滔滔不绝的骂上整句钟,这和槟州绝响、乡土乐师陈同同先生有点相似,分别在于少一把月琴而已!这么崇尚语言暴力的首长大人,却在上任不到三年就被老先生“拍肩”!

还记得林首长在极乐寺对记者透露的暗杀事件吗?当时他说人民就是他的保镖,如今被一位67岁的老人家教训,隔天就传来光大封锁五个入口处、更听说林首长将在“警方劝告下”不再和民众“亲密接触”,可能林首长想起许多世界政要是死在保镖手里的吧?

308前哪有这么多骂架?反而那常把人民挂嘴边、一百块钱说两年的猫政府,两三年来还无法让我们看到完整的槟州发展大计,反而一直扮演歪歪斜斜的“上梁”!如果骂架可以带来繁荣稳定,我们可以天天吵天天骂;如果暴力能够吸引外资,我们何止要林首长骂、简直要漏夜送他几根大棒,让他带到国外把投资者像赶绵羊一般赶回来!

猫政府除了好勇斗狠,更喜欢搞挑战,黄燕燕女士和蔡细历先生才说了几句话,就被挑战来槟城竞选,这样子搞下去,选委会应该把槟州选区划分多一百几十个,不然怎么容纳那些应战而来的政治朋友?让人好奇的是,如果蔡先生不来槟城,不知道林首长会追到柔佛去吗?还是像当年的林爸爸,挑战李三春,却由曾敏兴上阵挡子弹?

提起林爸爸,不由得想起他当年的 “半人铁警” 竞选标志,不知道林首长有没有考虑和黄伟益先生一起穿起铁衣扮铁警?这样既可分散风险,又能想骂就骂,不必害怕被老者“拍肩”、更不必封锁光大5个出入口搞得业者怨声载道!

人说仁者无敌、勇者无惧,无疑槟州人民看腻了18年的柔情大戏,想要转口味看动作片,现在我们有了一位这么刚强的首长,大家当然拍烂手掌,要是不学上一学,岂不浪费资源?

不过我们学林首长不屈不挠的精神就好,那些“瞪什么瞪?不爽啊?来啊!”的伎俩,还是让它留在回忆里,更不要像前几天那全国第一宗面子书恐吓案、一位疑似某党支持者在网上谈兵谈输人,就情绪失控威吓要杀网友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