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越补越大洞!

29、1、2011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58

以补选为题材的文章,在过去2、3年,就算没有1000、也有800篇,本来以为这次的丁能会战应该没啥看头、也没什么好写,哪知道大家是越补就越大洞,连一个握手动作也可以吵翻天,实在叫我们这些每天为口辛苦为口忙的小民哀叹:马来西亚真的是越活越倒退了!

记得上个星期的天窗亮话,小弟曾以比南利先生的电影,来突显国民当年约束甚少的和睦共处状况、才感叹大家在享受着的自由开放,被别有用心的政客层层包裹起来。哪知一转眼,连握手也成为课题,真叫人啼笑皆非。虽然男女授受不亲是咱们老祖宗传下来的,可这句话的对错我不敢置评,可能有些人被异性用眼角瞄瞄就会兴奋得提枪上阵,有些人则是柳下惠再世,就算裸体在跟前起舞也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容之慨。

其实作为一个民主兼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国家,握不握手、穿不穿套(手套,不要想歪)又关卿何事?但因为时值补选,这就让某些人见缝插针、有理取闹了起来,当然,作为理智的国民,把这些“大粒人”的“鸟语花香”当笑话看就好,反正就是一句:“补选嘛,什么稀奇古怪的论调不会浮现?”

越来越钻牛角尖

说到这里,不觉有点悲哀,目前的政治文化可说是越来越钻牛角尖了,就说这次丁能补选的课题,除了首相纳吉的一个大马既定方针外,大家看到的不是建设的大方向,而是许多惨不忍睹的抹黑政治、派钱文化。就像国阵候选人被传包二奶,民联代表被传私生活不检点,这些东西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吗?让我们来分享一则老笑话。话说要在三个候选人里选一个领袖,您的选择至关重要!请看他们的资料:

候选人甲:时常和不诚实的政客来往,醉心星象占卜学,有婚外情,是一个老烟枪,每天喝8到10杯的马丁尼。

候选人乙:有过2次被解雇纪录,每天不过午都不起床,大学时吸鸦片,每个傍晚都会来一大夸特威士忌。

候选人丙:一位受勋的战争英雄,素食主义者,不抽烟,偶尔来点啤酒,对婚姻制度保守忠实。

请问您会选谁?比对一下您心目中的答案和现实中这三个候选人的真实身份,候选人甲是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候选人乙是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最后,候选人丙是恶名昭彰的纳粹魔头亚道夫希特勒!

当然,小弟不是要你专选谁包二奶、谁不婚生子、谁睡觉不穿裤的朋友来当YB、当部长,但也不必要助长此类道听途说的政治风气,反正在政圈里,要真的把那些说谎的、搞朋党的、醉生梦死的、搞男女关系的、说一套做一套的等都弃而不用,说不定这世界上许多国家将难以组成足够的管理团队!

别让传言继续传

但话虽如此,还是有些把胜选看得比天大的做法要认真看待,别让似是而非的传言继续以讹传讹!如丁能补选就有一则小插曲,有人对砂拉越州泛婆大道的完善建设视而不见,一味以2006年的旧照来作文章、抨击政府无能。又好像我们尊贵的林首长,也在补选期间借赵明福先生之不幸制造憎恨,说蔡细历先生和许子根反对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28/1/2011光华日报A9),这种和许子根先生作为第一位慰问赵家的联邦部长、首先倡议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当时还未有皇委会的提议)、安排首相纳吉和赵家会面(当时赵家于会面前在哪儿落脚休息、会面后又和谁聚餐、还有哪位行动党大将陪同,可是证据确凿,不容林先生“有中生无”)等事实完全相悖的政治操作,不禁令人怀疑,难道选举胜利真的比人格还重要吗?难道为了政权就非得抹黑诬陷吗?

一场补选代表了一位前议员的“离开”、一位新贵的兴起,也让大家见识无良无格政客的言论,最重要的还是口水战之外的行政制度、民生问题应该受到重视,别叫补选太沉重,莫让国民团结越补越大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