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谢谢大家支持!


3月31日,我过了一个十分过瘾的晚上。光华日报和韩江学院联办了一场国阵与民联辩论会,上台辩论,特别是面对数以千人的场面,对我这个仅曾于婚礼上台说谢谢的山芭佬来说,实在是一项艰巨任务。

说不紧张是骗你的,但人生总由许多第一次累积而成,而“煮到来就吃,怕你有牙不成?”更是我的处事原则,临时抱佛脚向几位前辈讨了些“镇静剂”,胆粗粗就跟随马华陈清凉大姐、许文拢大哥及民政党代表涂仲仪医生上阵。

真的是“belum cuba belum tau,sudah cuba lagi mau”,原来这种政治口水秀还真能够让人上瘾,在台上,平时官模官样的大人物,说出来的话也没有特别吓人之处,台下平时人模人样的老安哥,除了对清凉姐喊“老鸡姆”之外更没什么创新之招。

让我感触良多的反而是,国阵代表还逃不脱解释解释再解释的框框,反观对方辩友,对我方提出的课题充耳不闻,持续不断的发射连珠炮,想起我方在做功课时,谈论的多是该如何辩驳对方的提问,实在笨得可以,观察了对方的操作方式,以“解释正经”对“避重就轻”,实在令人民模糊不清,难怪国阵被形容18年“毫无贡献”!

从辩论会回到现实世界,槟州猫政府何尝不是善忘又耳聋?对许多问题都利用“人类是善忘的”来转移?如首长官邸装修疑云到底怎样了?是前朝花冤枉钱啦?那猫政府花了又不能住,岂不是更冤枉?光大电脑中心(ICT)18年合约有没有公开投标?黄伟益先生不是大阵仗对记者说,要公开许子根的豪宅吗?几时啊?哪里啊?

喧哗掩盖论点
再聊回辩论会,主办当局的《大选雨纷飞,人民如何借东风》,我觉得大家应该想回行动党以前最喜欢说的两线制,308前,林首长不是每一次讲演会都说两间杂货店的好处吗?结果槟城现在的情况却好像出现店大欺客的现象(是不是我的偏见,还要等待来届大选印证) ,再说,好些政策在缺少足够反对党的监督下,被草草通过,如日前闹得熙熙攘攘的地下会展中心、甘氏墓的被毁等。其中厉害关系,又有谁知道?

纵观整场辩论会,黄伟益先生表现很有大将之风,说话温文有理,和网络短片(Youtube)里头的“煤气炉搬运工”不可同日而言,简直就是恐龙变孔子。至于和黄先生同享最佳辩论员的陈清凉大姐,虽然面对对方支持者的“大声打压”,还是表现得不疾不徐、有条有理的说出胸中论点,特别是那有关回教法下、妇女将面对的不平等待遇!

个人觉得难为了当观众的丁福南医生,当晚的风度没得弹,从台上看下去,多名观众对他指手画脚,依稀认得一位是当年煮酒论变天辩论会时,不停对丁医生说民政党是拆屋党的老人家,只有丁医生不动声色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应付!

其实主办当局应该颁发一个“最怕死奖”,给那些不是看辩论而是喊辩论的朋友!我无法理解他们,如果说,你对林冠英的领导信心满满,那又何必以喧哗来掩盖对方辩员的论点?再说,这些朋友反马华民政是因为“肚烂”巫统的霸权,那他们现在这种剥夺他人说话的作为,又是哪门子“文化”?

我真的不懂,不过,我爱上这种“上台作秀”的气氛,很过瘾,而且,我知道下次该怎么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