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许世骏,一路走好!


这篇文章见报时,我的好朋友兼事业伙伴、马六甲行动党强人许世骏先生已经长眠于马六甲玛琳海南山。

惯常支持小弟文章的朋友,不论是认同支持的、或带着报纸上便所、准备看完冲厕让小弟大江东去的,都可能会有点失望,因为这期《天窗亮话》不骂人,纯粹借此版位怀念许君。

认识许君于网络四驱车爱好者论坛,在网上“吹水哈啦”之初,虽然彼此都因为政治立场不同而明呛暗讽,但也基于互相尊重而不曾恶言相向,于是所谓“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我们终于在许世骏先生北游普吉岛时,从网友、结交成朋友。

许君身为行动党两度出征的前线大将,又是308作战策略的关键人物(当时许多触动人心的宣传歌曲都由许君编写及演唱),外表更浓眉大眼粗矿威猛,但待人接物却非常理性温柔!我们从业余无线电爱好、聊到四驱越野露营,从政府弊端、谈到民主改革,从许子根离槟上京、说到林冠英北上槟城,没有一样不是各有见解,争相表述!

我们有脸红耳赤,但不会恼羞成怒,每次辩完都是惺惺相惜、期待早日再聚的情况下叮嘱珍重。难得的是,许世骏先生不是老油条老火汤,而是血气茂盛、三十出头的壮年郎!如此涵养,除了许君个人修养之外,其父甲州华堂创会元老兼多届总务许万中先生的家庭教育,居功至伟!

在马来西亚,不管是搞政治、或被政治搞,除了上位者可能会有来源巧妙的豪宅、来自有方的财源之外,一般基层都要克勤克俭、埋头苦干,这当然包括许君和我,于是除了兴趣与政治,我们也谈生活,而他对做事业的执着,更让我对他敬佩万分!

许君的经营理念一如其为人:从基层做起,不攀关系、不走捷径!就后来我和他合作、在槟城搞经销的环保涂层来说,就是一个佳例。许君从外国引进一种环保性质浓厚的隔热涂层,在他兴致勃勃的讲解中得知,这产品涂在建筑表层,可以把日晒表面的摄氏60多度,降温至人体不会感到难受的30多度,更神奇的是,还防水!

如此符合节能减碳环保理念的事业,许君没有透过政党交情、没有搞朋党裙带联系,却和我这个政治理念不同、政党背景相异的“惺惺之交”一起努力,你说,我能不落力打拼?

从许君对政治的热诚,但却从不否定他人异见的作风、从许君在党内崇高地位,却公私分明包容不同政见,让我想起利用噪声阻止敌对人士发言的火箭阿伯、还有那在网络上、面子书上,动辄把争辩对手称猪叫狗、涂黑抹墨的一群,不知这是否就是“好人不长命”?

记得许君曾说,我们要评论政治,必须尊重历史、掌握现状、分析未来,如果只会人云亦云被人牵着鼻子走,那比不问世事的路边闲汉,危害更大!

除了见解精辟,许君令人信服的还是他的待人以诚,这点在他的丧礼上完全一览无遗!许君不幸在露营途中心脏病发作逝世,家中父亲年老、母亲体弱,弟弟长居国外,加上女儿还未弥月,肩负整个丧礼重任的都是他的股东、员工、亲朋戚友、当地火箭同志,还有专程从槟城飞过来的刘镇东国会议员。

许君的离去,是我莫大的遗憾、不只失去事业上的伙伴,也带走我对行动党的期盼,毕竟说一不二的人物,在行动党里,已沦为少数民族,反而那口吐“狗读人书还是狗”七字真言的博士,正在大行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