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只值一个X ?


林首长果然是经济“奇才”,连粉刷组屋也出动意大利经济学家维弗雷多.帕雷托的帕雷托法则(Pareto Principle),这帕雷托于1906年提出的的8/2法则,也曾被法医普缇引用,她于判断赵明福事件,就说赵先生可能是20巴仙自杀、80巴仙他杀。

纸上谈兵,你要80/20还是50/50,那是尊驾的喜好,不过治理国家也来这一套就好像有点那个吧?就以打枪埔组屋区来说,难道林首长被“零赤贫”宣称自我催眠得以为区内人民都腰缠万贯?拜托啦,就算该区公正党州议员鲜少和火箭政府沟通,至少打枪埔也归升旗山国会选区,YB刘镇东应该了解区内领取每月300令吉福利金的家庭有多少吧?

如果说,为了帮安华先生补救豆蔻村的“上台保村”大炮承诺,林首长应该宣布州政府无条件粉刷打枪埔组屋,其他地区要80/20还是20/80只好阁下保重,你要跳脚是你的事,谁叫你不在308前邀请安华先生去你家楼下大唱执政承诺?但在打枪埔就一定要100巴仙免费,因为安华先生讲过、执政后一个月就要粉刷打枪埔!

当然,我们不可以误会林首长住了豪宅、就忘了平民区的难处,虽然历史故事中多的是“没饭吃,吃肉糜”的笑话,而住豪宅的朋友,也有极小部分是忘了还有人是“吃都不够,遑论晒干”的(当然我不是讲你,不要跳脚),当然林首长更不会是这种人!比较有可能的是,林首长认为打枪埔居民许多都上了年纪,袋子里还有猫政府从州库里派出的100令吉,可以拿来补贴补贴。

反正公正党又在砂拉越宣布,一旦民联执政砂州,会每月派发400大元的乐龄援助金(可惜没讲清楚是否要选民资格,可能怕被指贿赂买票吧?),相信以林首长输人不输阵的个性,到时应该不会让槟城的老人家失望的,如此一来,不但20巴仙的油漆钱不成问题,还可以多唱几年!

不过,这一切还言之过早,公正党赢不赢砂拉越还不知道,赢了派不派钱也很难肯定,就算砂拉越派钱,槟州会不会跟也不一定,那打枪埔的粉刷计划可是近在眼前,这居民负责的20巴仙、54万要怎么办?总不成安华先生的金口作出承诺,却让旗下的“26”轻易推搪了吧?难道最后关头又怪国阵、谁叫国阵建这么多组屋?

从民联的承诺出现许多拉锯(我没说他们不认账)来看,州内另一个热门课题也蛮好玩,就是“免费无线上网”。308后不久,在网络上出现许多为免费无线上网造势的言论,还记得最普遍的说法就是,你裤袋里的手提电话、家中的电器用具,发出来的电波辐射不会少过无线上网,而政府愿意招来免费提供服务的商家,人民就不应该抗拒。

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原来已经有人在“不经意”的搞宣传,不过在大家潜意识里都感谢猫政府的“德政”时,免费却变成政府出钱,“大喇喇”850万,也不必公开投标,就这样搞定了!当然你可以说联邦政府怎样又怎样,但如果号称自己CAT的猫政府也可以如此马虎了事、民联各党领袖都把承诺当生菜,那民联的“改变”宣言、十大新政岂不也只值一个X(我没写“屁”,拜托不好打电话去麻烦编辑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