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自求多福吧!


416砂拉越州选尘埃落定,华裔在野、非华裔在朝的格局份外明显。这种有别于过去的国内华裔处境浮现,促使国内许多领袖,纷纷喊话。

首先马华蔡总就隔岸呼吁“人联不获华人支持,华裔议员不应入阁”,而火箭则一力催促人联华裔领袖入阁当部长,当事人人联党当然不能置身事外,也来一个文告“不解行动党为何一反常态支持人联入阁”。有架吵又岂会自甘寂寞的林冠英就批评蔡总“讲一流,做九流”。

这些口水战看似复杂,其实就只有一个“主题”、就是行动党的箭靶地位!蔡总什么场面没见过?自然了解人联一旦担任州部长,那火箭的12YB就将“定定搵食”、有恃无恐的把砂州华裔问题转移到人联身上;就好像林冠英在槟州,好事我来当,做不到的事就有“中央”、“前朝”来挡,碍在火箭在槟州是执政党,不然的话,你怕没有机会看他们表演率众离席的闹剧咩?看来未来五年砂州人民有眼福了!

而人联的“不解”也多此一举,直接说火箭“靠害”就够、至少还有一点架势,又何必假惺惺扮阿娇?当416当晚州选成绩一出炉,谁都知道,火箭在庆祝之余,想的就是如何乡亲父老交代,如何为之前“火箭中选能华裔带来改革进步”的说法圆谎、以掩饰12火箭袋袋平安却得把口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人联不入阁、那要火箭如何是好?

至于林冠英跳脚原因,蒙着眼都知道,如意算盘让蔡总给掀开了,还能不跳吗?不过林首长也不必和蔡总多纠缠,人联的黄顺舸宣誓了,以后华社要有什么头晕身热,往黄先生头上扣就行!谁叫你(黄顺舸)以为拾到宝?

不过这次林首长有点老猫烧须,特别是当砂拉越的入阁口水战越演越烈、渐渐的从东马烧回西马时,聪明人看到林首长的司马昭之心,他一面“关怀”人联的入阁、另一厢却“催促”马华辞官“出阁”!如果林首长希望人联帮忙火箭,把砂州华社声音带入州议会,那叫马华辞官归故里,是否代表半岛的华裔心声不值得重视?还是火箭根本上就准备加入国阵、取代马华?

如果是这样,那林先生不妨直言,反正以火箭能言善道、舌灿莲花的高招,今时今日就算和巫统“埋堆”,人民不但不会责难,搞不好还有火箭阿叔在咖啡店演说:“林冠英真伟大,他是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理去感化巫统的”!

到那时候,首相纳吉自然是英明神武,就连首相夫人也会因为火箭网络枪手的“痛改前非”,而变得母仪天下!你不要说火箭善变,这叫顺应天命、识时务者为俊杰!君不见,赵明福事件没有在砂拉越被提起?赵家妹妹也不见于报端?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是火箭!

其实华裔议员入不入阁,不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哪须要朝野华裔大头喋喋不休、小民随之“起笑”?况且,从公正党烈火已熄、火箭充其量又只能当华人英雄的现状来看,来届大选民联极可能“布城”变“不成”,到那时候,除了林冠英的首长、豪宅保持不变之外,华社别说入阁,要想不被束之高阁,也只能祈望纳吉的一个大马别让极端份子搞垮!

若您要说我恐吓也没办法,纵观过去多次补选、刚刚结束的416砂拉越州选,除了自求多福,还有什么能够改变华社前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