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大狗”,别害死人!


(红色部分为光华日报异言堂里看不到的,被不知道谁修改了)

人家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句话可信度多高我不知道,因为前几天去新加坡“八卦”他们的全国大选时、没看到月亮。不过呢,却见识了新加坡的政党文化素养,确实值得深思。

走过多场群众大会,包括民主党在新加坡河畔烈阳下的演说会、劳工党在阿裕尼体育场的万人造势大会(后来成功扳倒杨荣文部长、在集选区打出第一场胜仗),他们在台上面对数以十万计的新国子民,说的是执政党施政的不足、讲的是一旦上台将如何施展治国抱负。

我多么希望见到这些反对党演说者被丘光耀博士“上身”,让我有机会看看李光耀父子会被形容为什么动物;又或者林冠英或倪可敏的“政治技巧”会在新加坡上演、把人民行动党的“无钱寸步难行”批评得一无是处!

可是我失望了,在新加坡反对党的“场子”里,我只看到他们理智的分析新加坡的将来,精英政治的不足、城市国际化对普罗百姓带来的影响,看不到我国熟悉的“谩骂文化”、“人身攻击”等选战必杀招数。可能新加坡人真的“惊输”、“惊死”,担心口不择言会被老李告到破产跑路吧?

看完新国大选,回到祖国,迎接我的是前锋报封面版: “黄泉安与基督教长老誓言列基督教为官方宗教、推选基督徒为首相”!我不知道前锋报高层、平时惯用身体那一部分来思考,竟然将部落客“大狗”(Big Dog)的文章当成宝、未经查证就以煽动性手法刊登报导!

姑且不论火箭和牧师们谈了些什么,这种在大马“用臀部想都不可能发生”的课题(非回教取代回教成为国教),对我国联系脆弱的多元种族社会带来的冲击却可大可小,如果有心人加以搅动,谁敢保证不会发生愚血沸腾、拔刀相向的局面?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何况是“猩猩”之言?加上时近五月十三号又是黑色星期五,这个玩笑开不得!

在外国人眼里,我们最“值钱”的是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但维持这“多元”完整性也是执政党高难度挑战,顺得哥哥来、嫂嫂又唠叨,那让梨的孔融要是出生在这里,早被笑成恐龙!最可怕还是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政客,虽然明言谴责前锋报烧起火头,暗地里却在这前锋报炒作当儿,把佛教也拉下水!

你看某反对党YB的言论就好,他说前锋报和爆料的部落格要是不在24小时内道歉,就要敦促佛教与基督教徒在下届大选,以手中一票“反对极端种族宗教主义者的言论”,在这“风头火势”、一触即发时刻,不但没有采取冷却降温措施,还念念不忘以挑拨煽动来拉拔选票,这叫人怎么相信这些反对党是“以民为本”的?

不过中央政府方面也明显做得不够,这前锋报根本就是米仓老鼠,竟然只是一个“训斥函”就不了了之!想那中国报只是写了一则“食色性也”的新闻,就得公开向民联政府道歉;星洲日报报导寄居论,女记者陈云清受到ISA“保护”。如今前锋报擦枪擦得价天响、是否未曾走火见红就不必负上官司责任?相信大家都希望中央政府采取更严厉的惩处方式!

当然,我不认同新加坡老李的高压手段,但至少新加坡在李家皇朝统治下,大家珍惜各族共处、懂得居安思危,彼此做回本分,谁也不想把国家推往万丈深渊。反观我国,最常见的就是,只要有人挑起火头,不管在现实生活还是网络媒体,肯定有人拿汽油来“救”火!

如果大家的爱国之心,只体现在口水战、而不是以国泰民安为先决条件;彼此遇事只想升温不愿冷却,拼命往选票里钻。那只要多几条“大狗”、配合无良搞作的媒体、再加上政治人物的热情客串,我们哪还需要外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