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你估我不到!!

28、5、2011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76

近期最热门的“猜中无奖游戏”、应该是大选日期吧?这民主程序每五年内一定会举行一次,如果阁下“命中有时”,肯定会“终须有”,几时选又有什么关系?可是偏偏许多爱搞作的政治人物就是乐此不疲、久不久就来个预言仙家表演,这方面的行家首推林吉祥老先生,过去二十多年总爱和敦马玩猫鼠对对碰。一个说某时会选,另一个呢就说灵感还没来。

这种传统至今不止没有式微,好像还有点变本加厉,甚至已变成攻击敌对阵营的一把利器,就以最近中央政府宣布、将继续维持RON95汽油的销售价格不变,这本来对老百姓来说是个歇口气的好事,可是却在反对党口中成为预测大选日期的占卜法器,像林首长就一再渲染油价将于七月调涨,也就是说,大选会落在七月前,可是现在中央政府已宣布不涨油价,林首长的预言岂不变成江湖术士大炮仙的无烟大炮?

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国的津贴制油价、是邻国用户的最爱,这些都是国阵政府回馈国民的一部分,但偏偏反对党就是爱说话,在面子书上,可以看到这么一个言论:火箭朋友说油价不调涨是因为他们监督有功,Hallo拜托啦,如果行动党真的是一个有效的反对党,经过林吉祥老先生几十年的又监又督,何来“被国阵欺骗53年”?要真是国阵骗你这么久,那林老先生就算不是帮凶、也是一个马后炮!

无论大选几时来、不管谁人做政府,任凭是“Boh Hood”还是“大炮仙”,你我还是要吃饭!卖咖哩面的还是继续卖咖哩面、炒果条的还是照样炒果条,分别可能是308后的“三万”比较多、小贩竞争比较大、营业时间比较长,或价格随着水费水涨船高!

比起以前,308大选好像不曾落幕,三年来选战连连,十六场补选、及砂拉越州选的保温,林首长不停歇的事事为大选而准备,使得国民每天都像活在选举期!不过每届大选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就像不久前传出林首长胞妹林惠英可能落脚双溪槟榔,这个传说要是成真,最担心的应该是“短讯、地府、文抄猫”、跳港YB郭庭源先生吧?

郭先生在区内表现如何,不是我这区外人可以论定,据凭郭先生过往的累累“战绩”,如果被迫让位,将会是一个不小的刺激。不过相信以郭先生与林首长的密切关系(不要敏感,我是指郭先生说过的、林首长常找他到区内喝咖啡的“关系”),应该有惊无险、直到终点。

除了以上的花絮,来届大选对马华民政将是一个生死关头,进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走投无路!要如何守土,除了费尽思量,各党团成员可要同仇敌忾,不要真人在马华、心在安华,或像我在308时一样、票投林冠英!不过如要增加入阁筹码,除了民意,多少还要靠点天意,要是双双不如意,可能要回家种田去!

另一方面,行动党也“狐狸莫笑喵、笑得呱呱叫”,以前两天回教党聂老驳斥林首长的“不解散论”来看,民联三结合不止同床异梦、甚至开始床头打架,加上安华先生官司缠身,要是安华这粘合剂失去效用,林首长和聂阿兹这一老一少,将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不过在权利至上的现状下,相信有些人会为了一圆副首相梦、不敢公然翻脸,到时“当缩头时且缩头”的长命招数应该会出笼,至于会不会“引刀成一快”(不要曲解成暴动,我是指割掉某些小东西),那可要当事人才知道!

无论如何,希望这三年的政治人物骂架风气,会随着新一届大选焕然一新,不然上有上吵、下有下闹,到头来,应该茁长的两线制没看到、反而“两族制”悄然报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