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没虎,猫也好!

21、5、2011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75

不久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温总大驾光临官访我国,在延续去年742亿美元双边贸易的当儿,马中双方在基建、金融、科技及教育方面加强联系,期望从37年前两国建交基础,发展出对两国人民更利惠成果。

就在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中国代表团把盏言欢之际,忽然杀出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和中国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刘龙华,他俩在马中领袖面前签署了一份备忘录。这个画面虽然令人感觉惊喜,但还不及备忘录内容具有震撼性!

原来林首长在大家小声讲大声笑只会派钱、没有长远计划的呼声中,静悄悄的和北京“鸟巢”承建商磋谈要为槟州带来革命性的交通规划、即建设一条海底及两条陆地隧道,总值马币100亿大元!

这个消息传出,包括小弟在内都有一种“饮得杯落”的安慰感,林首长终于“长大”、终于把骂人由正业转副业、正经看待槟州建设。虽然朝野阵营不同,但也欣慰林首长上台短短三年,我们槟城人也可以把老毛(泽东)当年的“超英赶美”挂上嘴边、弄一条堪比英法海底隧道的槟威隧道出来了!

可是不知哪个家伙说过这些话:“美梦往往容易醒”、“激情过后留下的总是落寞”。是的,从幻想过隧道的兴奋回到现实,感觉有点奇怪,猫政府向来不是强调透明化吗?怎么这海底隧道的出现也像尼斯湖水怪、让你看清楚就不好玩一样?怎么先前从没出现在州议会,甚至市议会?这到底是谁说了算?是作为槟州老板的广大子民、或是帮老板打工的一众民选议员、还是那曹观友先生笔下“我要做”的林冠英林首长?

OK,不管黑猫白猫,我们不妨看看那这海底隧道到底是什么猫?原来那城建集团还真信心满满,只见他们在网站上这么写着:“ 届时,集团公司将与马来西亚滨(网站上是写这个滨)州政府合作参与规划设计、承包建设包括海底隧道在内的三条道路,有效解决槟岛交通阻塞问题”。网站标题上还打着“集团马来西亚项目正式纳入政府框架协议”(这句话我是有看没有懂,谁有兴趣可以自己去研究研究。http://www.bucg.com/xwxx/qyyw/20110506/990.shtml 

中国方面对这个隧道工程好像获得了某方面的承诺,但我们的林首长又怎么说呢?他不是说这备忘录不具法律约束地位、还要公开招标吗?那我们是否可以这么问、如果猫政府没有给予北京城建任何承诺,那董事长刘龙华先生岂会巴巴的老远飞来、在温总前面配合演戏?可要是林首长私下和城建集团有什么协议,那以后又要如何“公开招标”?打个比方,读者先生小姐要是符合一切猫规矩、竞标价又最漂亮,那这隧道是给您建、还是给北京城建集团建?

这“牢搞”问题关系到林首长的诚信,写得多说不定会被猫政府拿来祭FOI(槟州资讯自由法案)的大旗,还是来点“想当年”比较稳当,还记得林首长说过在槟岛湖内人民公园建“老虎园”吗?当时许多人也被弄得“兴合合”,皆因笼中虎看多了,但野林里的“走地虎”还真少见,可惜后来怎地不了了之呢?

可能要维持老虎园不是一件易事,这点我们不能全怪林首长,不过身为一州之首,次次讲过瘾也不大好看,不如林首长就依据鹿鼎记神龙岛也没有龙的原理、建个没有虎的“百虎公园”,反正以林首长的人气,在猫州属以猫代虎也没谁敢“阿吉阿左”!

如此一来,除了可以吸纳州内的流浪猫,更可以在园内建个小型隧道,让小孩追着猫儿跑,那画面说有多温馨就有多温馨!就这样,虎园与隧道齐备,州内反对党还有什么屁好放?如果还有剩余空地,再把升旗山的“撞车野狗”也搬来,猫狗一家亲之余,又可保升旗山缆车安全,林首长不妨认真考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