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温贵清师父,永息主怀!


人生无常,友温贵清于上个星期不幸壮年辞世。蒙主恩召!
温贵清,教友、乡亲、党同志、良师兼益友,与鼻咽癌搏斗两年,终于好汉只怕病来磨,走了!

无论在党内、或党外各中英文源流的社团,你可能不知道“温贵清”,但如果你没听过“James Bong”或“阿Bong”,那我可以告诉你,你好打都有限!当然,我们的“James Bong”和那老牌特务007外观出入还蛮大的,但论机智,应该难不倒这“民政七个小矮人”之一!如果你怀疑我为师父脸上贴金,那没关系,你可以试试找和温贵清齐名、光华日报西南区经理张汉中先生辩一辩!

认识温贵清大哥,是在槟城FGA教会,那时去教会只是为了信靠神,及寻求一个让我儿子成长学习的良好场所,加上当时对政治人物抱有敬而远之的心态,所以始终维持在点头问好的阶段。后来偶然得知温大哥亦是嘉应同乡,并以嘉应会馆联合青年团总团长身份带着我全国走,使我从住家男人变成不“痴”家的社团新鲜人,从此也开始了我走入政圈的错误第一步!

永不言累是温大哥令人佩服的地方,社团活动计划一个接一个,从全国华小数学比赛,到全国卡拉ok歌唱比赛,再南下北上的理事会议、各地同乡会的周年宴会。对当时的我来说,这已是很了不起了,但温大哥就常笑我“冇见过大蛇疴屎”!不过,以他当国际青年商会(JCI)会长时的辉煌战绩、一年28个活动计划来说,这“蛇屎”还真有够大陀!

不过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他在民政党五条路分部改选的趣事,当时社会闻人林东英先生提名挑战温大哥的主席职位,根据民政党向来的作风,都喜欢家和万事兴、乖孩子有糖吃!这次也不例外,当时由丁福南医生出面调停,但温大哥的好战细胞一旦被唤醒,哪有这么容易善罢甘休?他甚至做出豪语,要是林先生得票超过三张,即刻辞却所有党职!

紧张刺激、好戏当前,你说我会错过吗?还记得分部选举当晚,我抱着幸灾乐祸心理到场观战,心想林先生堂堂一个在社会上也蛮有“重量”的人物,哪有可能除了自己、提名人与附议人之外就拿不到第四票?!结果不用说你也知道,温大哥并不需要为自己的豪语负上辞职后果,因为林东英先生真的只拿三票!

我提起这个往事,并不是要林先生难看,而是想起温大哥那种对组织掌握的决心与信心,这些本质就是让我后来追随他而加入民政党的推动力之一。但温大哥值得敬佩之处绝不止此,他对民政党忠心耿耿、从一而终,多年来始终不变,就算在槟州民政党双十特大时,温大哥面对癌症末期的痛苦煎熬,也还是坚持到党总部尽其州代表的本分,投下手中一票。

温贵清的始终如一是我对他的记忆重点,尤其是当民政党由一个执政槟州四十年的辉煌走进了308的败选没落,形如军舰变成一艘“贼船”时,他始终没有弃船而去,虽然他不曾在党内受委任何高职,但其高风亮节岂是那些曾官拜国会议员、又封拿督又做部长、却在党难当前离弃奔敌的“朋友”所能相比?不过相信党方面也认同他的贡献,不然党主席许子根博士也不会专程飞回槟城吊唁、慰问完毕即刻就赶回吉隆坡吧?

温贵清温大哥,愿你安息主坏,我们记得您的遇事从容、记得您的视钱财如无物,更记得您对党国无私奉献,在这方面,您绝对不是“聪明人”,但,我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