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向“猪头”说不!


“大错特错不要来,侮辱我的美,你不是我的Style为何天天缠着我?”,相信不少朋友还记得这段歌词,对了,就是当年红遍亚洲的泰国美女组合、中国娃娃的《单眼皮女郎》。前几天小弟到泰南感受当地的大选气氛,顺便探听基层百姓对红黄军的看法时,听了好几回。

泰国人民对政治的热衷应该远超我们,基本上无论“嘟嘟”司机、按摩师傅甚至街头小贩都对政治颇有看法,他们虽然各有所爱,有的希望前任首相塔信回归、有的对现任首相阿比希的50元老年福利金赞不绝口,但都不约而同对延续不断的红黄街头大战感到极度厌烦!

这也是泰国给我的政治印象,除了泰皇受到人民对之无上尊重、军方角色扮演举足轻重之外,最出名的就是黄红两衫大军。这种你上、我不服,我上、你不爽,演变成追随者呐喊厮杀、领导们袖手遥控的现象,几年来,一直是泰国平民百姓的梦魇。

反观我们马来西亚,既没有四季之分,也没有天灾横祸,照理来说,大家应该安居乐业、过得快活悠哉。可是不知是否太平日子过久了、不搞些事情出来玩玩就不过瘾,特别是在政坛上,于是你最近常看见死鸡、油漆,甚至棺材满场飞!

就在日前,我们尊贵的章瑛国会议员住家被人挂死鸡、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服务中心被泼油漆,及首席部长的头像也被印制成海报到处贴。还有之前黄伟益先生更被光大狂人送棺材!不管到底有什么来由,总之这种政治恶搞实在要不得!

还记得年前民政党曾经发起“向野蛮政治说不”的运动,起因就是看到我国的政治环境已经走到一个恶言相向、谣言满天的地步,如果所有的政治人物、不管全职或兼职,都对类似事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过且过的话,久而久之,势必影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久远的我们不说,就从308开始,首先是行动党YB杨顺兴先生面对恐吓匿名信,虽然经过警方查证后证明是其“助理”的自导自演(有这种助理还真谢天谢地!),再下来就是各个政治座谈会、辩论会上“观众”的粗言秽语,还有牛头猪头等各种道具出笼,这些教坏子孙的搞作,让人不知道是来自大耳窿教唆,还是政治人物才是始作俑者。

我们处在这个纠纷连连的年代,外国有茉莉花运动,难道我们也一定要有大红花、鸡蛋花,才叫跟得上潮流?不过很肯定的一点是,外国的月亮圆不圆我不知道,但外国的“扑街”一定很过瘾,不然为什么火箭YB余德华先生也担张椅子到国能门外表演一番?

身为国家一份子,大家有责任共同排斥类似不良文化,有谁不想要安居乐业?政治花招虽然给你感官上的刺激,但要是经过长年累月耳濡目染,谁敢担保我们的下一代不会青出于蓝?搞不好你儿子会为了钱不够用、在你房门上画乌龟,学生为了考试成绩不理想,到老师篱笆门挂鸡头!

说回最近多个恶搞个案,希望治安部队方面深入了解,相信在相关专业部队的抽丝剥茧之下,应该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也只有严厉惩处,才会达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把多余的体力用在人民需求上,才有希望把国家建设提高,如果有人还沉迷在冤冤相报或自导自演的恶性循环下,那不止会酿成大错、说不定还会出现特错,也会“侮辱”马来西亚长治久安的美,更违背大多数爱好和平稳定者的Style,那又何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