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真的是第一?

23、7、2011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84

国阵霹雳州政府于201011日正式开跑的“霹雳州教育储蓄计划”、让每个新生宝宝在不分种族、父母无需选民资格、只要是家庭收入少过马币1500以下,就得享马币200的教育储蓄基金。霹雳州政府此举为的宗旨是为州内孩童设立储蓄机制、协助贫苦父母为孩子培养储蓄习惯、为将来提供保障。

槟州民联政府也在日前倡议,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州议会提呈、对槟州初为人父母的选民提供马币100元“新生儿补助金”,条件是婴儿父母其中一位必须是槟州选民。

我们对霹雳州政府的“派钱”计划就不多谈,反正国阵政府向来喜欢“海龟生蛋”、有什么良好施政方针也一贯的静悄悄做而不讲,我也懒得帮它宣传!
反而对槟州政府的“新生儿补助金”感到异常好奇,事关林首长一宣布这个计划后,有些脑筋转不过来的朋友炮轰这是贿赂选民的“买票”动作,个人觉得这绝非聪明绝顶如林首长的原意,不信?那你看看欢欣赞好的反应、是否完全无法与百元回馈金推出时比拟?不知是否大家视“乐龄回馈金”为锦上添花、“初生儿补助金”为杯水车薪之故?

说来也难怪,现在的年轻夫妇,在环球性通膨袭击下,想生孩子还真要垫高枕头思前想后,绝不会为了100元而马上“开工”,这又如何能够构成买票之嫌?不过,衣食住行的前两样还说可以省吃省穿,但住房却逃不了,除非你甘愿每月替别人还贷款、或有幸遇上福心人、买下百万豪宅便宜租给你!

特别是槟岛地价因为包括转换费等的调整,造成天价豪宅涌现、大众化房屋在这3年来几乎绝无仅有。不过如果是公平竞争造成房价高居哪还情有可原,但日前首长幕僚黄泉安先生透露,槟州房屋业在猫政府“透明施政”下,竟然出现百间廉价屋被“安排”给“自己人”的怪事!(不知道这些“自己人”到底是谁?)

如果说这消息是由州内反对党发放,那别说是你,连我也会怀疑“阿边个”又来冤枉、抹黑林冠英先生了,但此事经由首长幕僚在媒体高调宣扬,可信度应该百分百吧?那你就不要怪我会这么想:猫政府不是扛着“透明”“能力”“问责”满街走的吗?怎么黄泉安先生还会泄出这些乌烟瘴气?

说起来真叫人纳闷,猫政府事事爱说“第一”,就以公开投标来说,明明前朝许子根时代就已视为当然作业程序,根本不值得大肆渲染,不信你可以打听打听,随手拈来就有敦林大道、皇后湾计划及威省双威城,但落到林首长口里却仿佛变成308后才有的特产!

OK,就算你喜欢标榜第一,那也不必踩低别人吧?就说回初生儿补助金好了,谁不知道前朝留下数以亿计的资产?林首长需要时时把派出的钱归功于铲除贪污得来的吗?请问3年来槟州到底揭发了多少宗贪污案?到底抓了几条贪污佬?民联副首席部长因为石场事件下台算不算?

其实林首长也不必高调劳师动众,只要高抬贵手,在联邦政府负责孕妇检验、产妇生产、软硬医疗设备等费用后,槟州政府往水费及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罚款上下手轻一点,一年到头,大家省下的都不止100元啦!又何必把人民的钱转一个圈变成州政府“补贴”?

能够作为“第一州”的子民无疑是幸福的,但这“第一”却处处透着蹊跷就不好玩了,特别是3年来,大家看到许多的抹黑第一(空喊不告的土地舞弊案)、骂人第一(Hoasiao、臭男人)、许空诺第一(老虎园、高球场、空中客车、废除周末泊车费)、讲笑话第一(0赤贫是最佳例子)、脸皮厚第一(以某外资进驻居功,却对资金、厂地一无所知),当然还有州议员搬瓦斯桶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